美军解除变性人服役禁令 不再因性别身份区别对待

2016-07-01 20:57: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6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防长卡特30日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从即日起解除变性人服役的禁令,变性人士兵将不会再因性别身份而被区别对待。

  卡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军的第一要务是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军招募、选拔士兵的标准不应包含“是否为变性人”这一内容。

  为解决变性人无法服役的问题,从去年7月开始,美国防部成立工作组进行研究和评估,美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也获准参与其中。

  卡特表示,美国防部经调查发现,美军内部目前有少量变性人士兵,但缺乏针对这一群体的管理条例。各级指挥官和军事医疗机构在管理和治疗的过程中面临种种困境。对于变性人士兵而言,他们既要承受被区别对待的不公正待遇,同时还无法享受常规的军内医疗,必须自掏腰包就医。

  卡特表示,美国防部经评估认为,引入变性人士兵对美军的战斗力影响极小,也不会给美军的医疗体系增加很大的经济负担。有鉴于此,他决定解除变性人服役禁令。

  卡特宣布,未来12个月为过渡期。美国防部将在未来90天内向各级指挥官和军医提供指导手册。在过渡期内,各作战部队需制定针对变性人士兵在招募、住宿以及作战等方面的细则。

  根据兰德公司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30万现役美军士兵中目前约有2500人为变性人士兵,在82.5万的预备役士兵中有1500人为变性人士兵。

  卡特30日的决定被视为美军内部提升LGBT(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权利的最新努力。2011年,时任美防长帕内塔签署文件,结束了对同性恋士兵的种种限制。(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拟8月中旬择机发射

    (记者 张素)记者1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拟于8月中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审定会上,中科院副院长、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相里斌综合各方意见,同意星箭出厂执行发射任务。[详细]

    07-01 20-07中国青年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法国前第一夫人自曝不会乘除法 最爱傍晚时光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30日报道称,法国将在2017年5月举行总统大选,前总统萨科齐有意进行角逐的种种动作已不是新闻,但其夫人卡拉 布吕尼在接受法国女性杂志专访时,惊曝私人生活却成为一大新闻。[详细]

    07-01 20-07环球网
  • 阿富汗警校毕业生乘坐大巴时遭袭 致37死40伤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官员说,首都喀布尔西区6月30日发生的两起自杀攻击,造成37死40伤。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稍早向记者透露,首都喀布尔西边贫穷地区6月30日多起大爆炸。[详细]

    07-01 20-07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