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抗且不职业 美军惩处遭伊朗扣押水兵及上级

2016-07-02 03:32:4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 不反抗且不职业 美军惩处遭伊朗扣押水兵及上级

美国海军两艘小型巡逻艇今年1月闯入伊朗海域,艇上水兵被伊朗短暂扣押后获释。美国海军历时5个月对事件展开调查,并于6月30日公布调查结果。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通报会上宣读调查报告,痛批涉事的10名水兵及其上级“准备不足、指挥不力、玩忽职守、不够职业且缺乏战斗意志”。

“抄近路”遭扣押

报告说,今年1月12日,10名美国水兵分乘两艘高速巡逻艇从科威特出发前往巴林,整个行程长达259海里(约合480公里)。由于他们先前从未执行过如此远距离的任务且出发时间晚于规定时间,水兵们决定偏离航线“抄近路”,驶进沙特阿拉伯海域,不料在伊朗军事基地所在的法尔西岛附近闯入伊朗海域。

当时,虽然在导航设备上看到附近有一些陆块,但水兵们没能成功将地图放大,也没有使用船上的纸质航海图。其中一名水兵用手机上的电子地图查找陆块的名字,但显示的是“一串长长的阿拉伯文字”,于是水兵们想当然地认为这是沙特阿拉伯的岛群、岩礁或钻井平台,甚至没有把看到陆块一事记录在航海日志中。

“不反抗且不职业”

这些水兵遭扣押后拍下的视频在伊朗媒体上播放,令美国尴尬不已。

调查发现,被扣水兵还将姓名、军阶、编号、出生日期乃至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密码等个人信息提供给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报告说,被扣水兵“不反抗且在遭扣押期间发表有违美国国家利益言论的行为,违反了军队的行为准则”。为此,6名指挥官和3名水兵已经或将要受到处分,其中3人已被调离岗位。

美国海军上周宣布,这支水兵小分队的上级、美国海军驻科威特部队指挥官凯尔·摩西上校将被解职,意味着他可能就此结束海军生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11部门解决奇葩证明问题 派出所不再开20类证明

    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有关单位要求群众开具证明或者提供证明材料要遵循于法有据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并列出了公安派出所不再开具证明的20类事项和应当或者可以开具证明的9类事项。[详细]

    07-02 06-07中国青年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孟加拉国首都一餐厅遭袭 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1日晚发生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被劫持人质中包括数名外国人。孟加拉国特别警察部门负责人说,8至9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达卡市古尔申区的一家餐厅,被劫持人质中有几名外国人,警方正采取行动以确保人质安全。[详细]

    07-02 06-07东方网
  • 俄媒:中美银行占据全球银行前十 工行居榜首

    俄媒称,英国《银行家》月刊6月30日发布了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总额排名。报道称,一级资本总额榜单的前十名几乎全被中国和美国银行占据。[详细]

    07-02 06-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