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首都一餐厅遭袭 武装分子劫持人质并与警方交火

2016-07-02 07:4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达卡7月1日电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1日晚遭袭,武装分子劫持人质并与警方交火。警方说,有两名警官在交火中丧生,另有包括两名警官在内的至少30人受伤。

  遇袭餐厅名为“多洞手艺面包房”,位于达卡市古尔申区。由于这里是外交区,餐厅经常有外国人光顾。目前尚不清楚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数目。

  孟加拉国快速反应部队负责人本齐尔·艾哈迈德说,8至9名武装分子袭击了这家餐厅,被劫持人质中有几名外国人,警方正准备实施解救人质的行动。他说,袭击者向警方投掷了炸弹。

  大批警方及安全人员在事发后封锁了该餐厅周边区域,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新华社记者,达卡一个警察局的主管警官萨拉赫丁·汗在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中丧生。随后,另一名在交火中受重伤的警官不治身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镜头看党史】探访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党的三大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群众运动,胜利地举行了北伐战争,促进了中国革命的高涨。[详细]

    07-02 07-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俄外交部:欧盟延长对俄制裁是目光短浅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月1日发布消息说,欧盟延长对俄制裁是一种短视的政策,而且这也无法迫使俄罗斯改变外交方针。俄外交部指出,欧盟又一次延长针对俄罗斯的非法经济制裁,这是欧盟短视政策的延续。[详细]

    07-02 07-07中国经济网
  • 伦敦股市1日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报收6577.8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50点,涨幅为1.13%。个股方面,伦敦股市当天涨幅前五位个股分别为:贵金属生产商弗雷斯尼洛股价上涨7.06%,房地产商Persimmon股价上涨6.43%,途易旅游股价上涨6.05%,化...[详细]

    07-02 07-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