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宪法法院推翻总统选举结果 舆论忧政局陷动荡

2016-07-02 10:2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7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险胜后,尚未正式宣誓就职的奥地利候任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如今将不得不“从头再来”。

奥地利宪法法院1日作出判决,该国此前举行的总统大选结果被宣布无效。这意味着,该国将罕见地于今年内第二次举行总统大选。德语区媒体认为,该国政局已深陷危机之中。

亚历山大·范德贝伦(AlexanderVanderBellen)是奥地利绿党前党魁。他在此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与右翼民粹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NorbertHofer)展开角逐,并最终以得票率50.3%对49.7%的微弱优势险胜。

在范德贝伦胜选后,奥地利自由党很快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计票过程存在漏洞。

经过审查,奥地利宪法法院于1日宣布以“计票过程中存在违规”为由推翻了此次总统选举的结果。宪法法院院长格哈特·霍尔茨英格尔表示,这一判决不是决定谁输谁赢,而是为了增强人们对奥地利作为法治国家的信任,并巩固该国的民主制度。

推倒重来举行的总统大选预计将于今年秋季进行。现年72岁的范德贝伦对再度胜出仍信心满满。他说,“我们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再次广泛地动员公民。”

据德国之声报道,范德贝伦本应在一周后宣誓就职。已执政12年的现总统菲舍尔(HeinzFischer)则必须遵照宪法规定于7月8日卸任。在这段空档期,将由一个三人组成的全国委员会主席团临时行使总统职权。霍费尔亦为该主席团成员之一。

自奥地利前总理法伊曼5月初“闪电辞职”以来,德语区主要媒体高度关注这一德语国家正在经历的政局动荡。

德国电视一台驻维也纳记者KarlaEngelhard指出,重新举行选举恐将造成奥地利本已分化的民意加剧割裂。

瑞士《新苏黎世报》认为,如果情况不是如此戏剧化地演变的话,人们本可以露出微笑,而如今奥地利已“深陷危机当中”。

奥地利《标准报》总编辑AlexandraFoederl-Schmid在该报撰文指出,宪法法院法官的做法是透明的,并证明了他们的独立性,“奥地利宪法法院证明了自己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共和国仍有一个正常运作的机构”。(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企发展面临四大问题 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

    国企.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1日分组审议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时认为,国有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当前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助力国企改革发展。[详细]

    07-02 08-07新华社
  •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总书记引用的那些古文你读懂了吗?

    “不忘初心”,是《华严经》中的名句,总书记已不是第一次提起,这一名句也不是讲话中唯一一句被引用的古文。“爆三样”(微信公众号:sdbaosanyang)的样哥给您盘点一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引用的那些经典古文。[详细]

    07-02 10-07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小萝莉穿新衣服和脏旧衣服分别站在大街上看人反应

    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个试验,他们要测试同一个小孩如果以穿得漂亮和脏破的两种形象独自走在大街上,路人是否都会留意和关心这个看似迷路的孩子。接下来,化妆师再一次把Anano化妆成脏兮兮的小姑娘,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详细]

    07-02 09-07央广网
  • 扬州昨首航韩国济州岛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从韩国济州岛飞来的空客a320飞机在大雨中稳稳降落,标志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开通了至济州岛的航线。本周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还将开通“石家庄—扬州—普吉”航线。[详细]

    07-02 09-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