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芬兰一旦加入北约俄军将重新部署

2016-07-02 11:30:1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骥志 张璇

新华社芬兰楠塔利7月1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正在芬兰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

普京当天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安全等问题举行会谈。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如果芬兰加入北约,芬兰的国防部队将作为北约的一部分紧邻俄罗斯边境,对此俄罗斯不可能置之不理,军队将重新进行部署。

双方还就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局势问题发表看法。尼尼斯特说,目前有关各方可以就加强互信做一些努力。他认为,欧盟是否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与乌克兰和谈进程紧密相关。

普京则强调,俄罗斯从未挑起事端,是西方势力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实施挑衅。他说,在波罗的海地区也有一些势力在试图引发矛盾。

芬兰与瑞典都不是北约成员国,但与北约保持着较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在乌克兰局势陷入动荡后,这两个国家内部希望加入北约的呼声渐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