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威胁杀死物理学家霍金 被逮捕后判缓刑

2016-07-02 15:00: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资料图:霍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女子因威胁要杀死英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霍金而在西班牙被囚禁四个月,缓期执行。

这名37岁女子还被要求在18个月内不得靠近霍金500米以内或在社交媒体上与他沟通。

这名妇女是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被捕的,靠近霍金教授当时参加一次会议的地方。她在跟踪霍金到西班牙之前还在社交媒体上跟踪他。

西班牙媒体报道,霍金教授的女儿告知警方,带威胁内容的信息此前大量涌入霍金的社交媒体帐户和他的电邮。

西班牙媒体披露了这名女子的姓名,珍妮?特里萨C(Jenny Theresa C)。她告知霍金她要在斯塔莫斯节的时候杀死他。参加这个节日的都是诺贝尔奖得主以及音乐家和著名天体物理学家。

警方发现她拥有一张地图,上面记录了霍金在岛上的日程行踪。被扣押后,她告诉警方她爱霍金,绝对不会伤害他。警方说,一切情况都表明这名女子精神不稳定。

这是霍金教授第一次遇到这种威胁。西班牙警方加强了对霍金教授的保安措施。

西班牙媒体报道,霍金教授发表了讲演,题目是“我的简短历史”。 他预言,由于地球的脆弱,人类在地球上生存不会超过一千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企发展面临四大问题 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

    国企.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1日分组审议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时认为,国有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当前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助力国企改革发展。[详细]

    07-02 08-07新华社
  • 外交部: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立场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

    问:最近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首席法律顾问等人称,中国拒绝接受阿基诺政府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是破坏国际法治。是菲律宾阿基诺政府违背中菲在双边文件及《南海行为宣言》中达成的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共识,违背《公约》规定,滥用《公约》争端解决程序。[详细]

    07-02 15-07外交部网站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美媒:中国到底想在太空干啥?不想玩星球大战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6月25日发射升空,返回舱于第二天安全着陆,中国官方齐声欢呼航天技术再获突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一名官员称,“长征七号”返回舱平安着陆说明返回舱未来能在太空轨道停留更长时间,并搭载更多乘客。[详细]

    07-02 14-07中国青年网
  • 塞拉利昂一名外交官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政府发言人1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该国驻尼日利亚的一名外交官遭绑架。发言人阿卜杜莱·巴莱台在电话中说,这名外交官名叫尼尔逊·威廉姆斯,于6月30日晚间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前往中部城市卡杜纳的途中遭绑架。[详细]

    07-02 14-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