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密文件:沙特政府同“9.11”攻击者无牵连

2016-07-16 08:5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7月15日,美国国会公布了有关沙特阿拉伯政府同“9.11”攻击事件是否有牵连的文件,这些文件先前处于保密状态。

文件显示,沙特阿拉伯政府同在美国纽约造成3000人死亡的劫机者之间没有“正式的联系”。但是报告表明,劫机者很可能从沙特内部的一些人那里得到了资金支持。

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在2002年完成了“9.11”事件调查报告,但是其中的一些内容被禁止在13年内公开发表,引发了人们对其内容的揣测。

资料图:2015年9月10日,美国伊利诺斯州,民众竖起3000面美国国旗,纪念9·11事件中的约3000名受害者。2001年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机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和华盛顿五角大楼。民众纪念9·11恐怖事件发生14周年。

资料图:2015年9月10日,美国伊利诺斯州,民众竖起3000面美国国旗,纪念9·11事件中的约3000名受害者。2001年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机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和华盛顿五角大楼。

美国国会议员和“9.11”受害者家人多年来一直呼吁公开这些被称为“28页”的文件,认为美国政府试图保护自己的重要盟友。

在“9.11”事件中对纽约世贸大厦和五角大楼发动攻击的19名劫机者中的15人是沙特阿拉伯公民。

沙特政府说,他们对公布这些文件表示欢迎。

沙特驻美国大使阿卜杜拉·沙特15日发表声明说,这些文件证明“沙特政府、沙特高级官员或任何代表沙特政府的人员都没有为这些攻击提供任何帮助或鼓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女子全身胎记被嘲“斑点狗” 晒美照成网红

    胎记.png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波兰华沙26岁女子尤里安娜·优素福(Yulianna Yussef)患有罕见的遗传病——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全身长满了胎记。优素福为此儿时备受欺凌,甚至被称为“斑点狗”。但她学会正视自己与正常人的不 同,每天都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照...[详细]

    07-15 08-07国际在线
  • 北京一大学女生卷款70万消失 家长到校拒不还钱

    昨天,“女大学生诈骗70万元跑路”的话题在微博上被热转。记者了解到,北京化工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王嘉泽被指从半年前,通过多名同学的大学生贷款软件借款、微信转账借钱、盗窃物品出售等行为获得70多万元。截至7月12日,催促还款的同学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王...[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乘坐的飞机16日凌晨在伊斯坦布尔降落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乘坐的飞机16日凌晨在伊斯坦布尔降落。[详细]

    07-16 08-07新华社
  • 土总理:宗教意见领袖追随者发动政变 已掌控局势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15日发动军事政变,土总理指政变由身在美国的土耳其人法图兰·葛兰的追随者发动,目前局势已经得到控制,首都安卡拉上空设置禁飞区。据报埃尔多安所说的“平行组织”指追随身在美国的宗教意见领袖法图兰·葛兰的土耳其人,埃尔多安过去曾经指责法...[详细]

    07-16 08-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