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献爱心 美国神秘人全城藏百元美金钞票

2016-07-25 08:20: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如果你想帮助别人,是选择向慈善机构捐款还是直接到街头“散财”?在美国俄勒冈州塞勒姆市,从2013年5月起,人们就会不时从商店、市场、活动现场等地发现100美元(约合667.6元人民币)面值的钞票,不知情的人捡到后都对“意外的幸运”感到高兴。

当地《政治家报》率先报道了这件事后,就有人站出来声称钱是自己藏放的。这位匿名慈善家发现这一情况后,开始在藏起来的钞票上签名“本尼”(Benny),因为百元美钞上的人物头像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后来,有朋友出面证实这名匿名慈善家的笔迹,但仍不肯透露他的真实姓名,因为“他只是想帮助别人,并激励大家也学他的做法”。一直跟踪报道这件事的《政治家报》记者卡皮·琳恩说,收到“礼物”的人会用这笔钱付电费、房租、药费或住宿费等,超过一半的幸运儿则会把自己捡到的钱捐赠给慈善机构或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有的人会留下这张钞票当纪念品,而把自己的钱捐出去。琳恩还发现,这名匿名慈善家似乎格外喜欢东南商业街上一家名叫“弗雷德·迈耶”的店,因为人们总共在那里发现了156张百元美钞。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迄今,塞勒姆市的人们总共捡拾到5.05万美元(33.7万元人民币),可这名慈善家藏起来的钞票总额应该远远高于这个数字。(乔颖 新华社微特稿)

资料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三问延迟退休:是否因为养老金收不抵支?

    近日,在人社部举行的二季度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对延迟退休政策将小步慢提、逐步到位。将行政部门负责起草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能够更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更全面地兼顾各方的利益。[详细]

    07-2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走访河北井陉受灾区:姐弟俩雇挖掘机废墟中寻父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村民们在清理家中的淤泥。7月23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井陉小作镇、南峪镇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发现,遭受百年一遇暴雨袭击的灾区急需更多援助。[详细]

    07-24 08-07中国青年报
  • 天津举办不老比基尼秀 80岁老奶奶美貌不输20岁姑娘

     7月23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不老比基尼暨靓美人秀大奖赛”在天津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比基尼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5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80岁。[详细]

    07-24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石油多项指标领先国际大石油公司

    (记者冉永平)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原油价格同比下降36.5%、许多国际石油巨头出现亏损情况下,中国石油仍实现利润270亿元以上,在规模实力、自主创新、资本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跻身国际石油公司前列,原油产量、天然气储量等指标名列前茅。[详细]

    07-25 07-07中国经济网
  • 美国波特兰:环保和经济可以兼得

    在美国西海岸的各大城市中,波特兰可能是最容易被大众忽略的一座城市。正如波特兰《2015气候行动计划》所说,从政府到企业到个人,波特兰相信降低碳排放可以提高企业效率、创造更多就业。[详细]

    07-25 07-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