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女总裁拉加德被控犯疏忽过失罪 将公开受审

2016-07-25 09:58: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原标题:IMF女总裁拉加德被控犯疏忽过失罪 将公开受审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媒2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指疏忽过失将公开受审,此前法国最高法院已于22日驳回这名前任法国财政部长的上诉请求。

  拉加德被控在处理“塔皮案”这一长期法律纠纷时犯有疏忽过失罪。塔皮案涉及法国企业家、前政界人士塔皮(Bernard Tapie)和该国政府。

  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拉加德于2007年决定将此案交由一个仲裁小组审理,该小组最终判决给予塔皮逾4亿欧元(合4.41亿美元)赔偿。但一家法院命令塔皮返还这笔赔偿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加强督察,把改革的“钉子”钉结实

    改革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改革督察主要是解决改革本身的问题,把改革的“钉子”钉牢钉实,钉出成效  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要跟进到哪里。“我们就是去‘阶段性结账’,有时候通过‘突然袭击’发现问题”——有干部曾如此总结改革督察的工作状态。[详细]

    07-25 09-07人民日报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警方称慕尼黑枪手蓄谋已久 社交媒体扮演双重角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德国警方调查发现,慕尼黑枪击案凶手早在一年前就策划展开袭击,但他是随机选择枪杀对象,没有把目标锁定在任何群体。当地时间7月23日,德国民众在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摆放鲜花,悼念枪击案遇难者。[详细]

    07-25 09-07中新网
  • 欧盟委员会委员:英国应尽快确定脱欧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经济和金融委员皮埃尔 莫斯科维奇表示,英国政府应尽快去除脱欧问题的不确定性,这对欧盟和英国自身都有利。[详细]

    07-25 09-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