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遭澳大利亚“嫌弃” 多国表示宽容

2016-07-25 17:16: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翎家

中国网新闻7月25日讯 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国家代表队因为担心其队员的住宿状况而拒绝让运动员进入里约奥运村。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凯蒂席勒表示,里约奥运村存在的问题包括“厕所堵塞,管道漏水和裸露的电线”,席勒说,她反应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当地组织者和国际奥委会的关注,并且官方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澳大利亚的队员将于星期一在附近的酒店入住,并且团队成员到达之后的三天住宿已安排妥当。

席勒说,官方增派的维修人员和1000多名清洁工正在解决相关问题,但有些问题,特别是管道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她在澳大利亚奥运网站发表声明说:“由于里约奥运村里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厕所堵塞,管道漏水,电线裸露,楼梯间没有照明,还有肮脏的地板需要大规模清洗。鉴于此我决定,澳大利亚队成员将不会入住官方分配的房间”。

里约奥运村造价15亿美元,包含31幢建筑,设有网球场,足球场和七个游泳池,在奥运会高峰期,也就是8月5日之后的两周内,将容纳18000名运动员和官员。

里约市长爱德华多·佩斯回应澳大利亚的批评称,奥运村比悉尼2000奥运会“更美丽”。

里约奥运会组织者承认存在“暂时的问题”,并承诺工作人员将全天候工作,直到问题解决。

新西兰队长罗波沃德尔表示他很失望,因为奥运村还没有准备好,他补充说:“这确实不容易。”但他也说新西兰的宿舍已经准备好迎接第一个运动员的到来。

来自意大利的卡罗·莫纳第表示,他的团队已经雇佣了一些劳工、电工、水管工、瓦工使公寓尽快恢复正常。

此外,英国队已经有工作人员入住里约奥运村好几天了,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的住宿地已经准备好接收运动员了,并且住宿条件将是村里的最高标准。

里约方面表示:“虽然我们遇到了一些维护困难,但是这对于这种新型建筑结构来说并不少见,并且我们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

美国奥委会说,虽然存在“小问题”,但任何一届奥运会都是如此。(高翎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经济形势系列述评: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基本面

    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凸显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但同时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无论从我国经济体量看,还是从世界范围观察,6.7%的经济增速都值得称道,属于中高速增长,在世界各经济体中名列前茅。[详细]

    07-25 17-07央广网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韩警方再传唤3名星州郡涉“萨德”暴力事件人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韩国庆北地方警察厅25日表示,将再传唤3名参加星州郡“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说明会上发生的暴力事件的相关人员。韩国警方以涉嫌用拖拉机堵住黄教安一行乘坐车辆、殴打警察和妨碍警务等传唤了3名相关人员。[详细]

    07-25 16-07中国新闻网
  • 真相 | 看“日本制造”如何跌落神坛

    近日,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而广受关注的日本高田公司被曝篡改测试数据,成为继三菱等日本车企篡改燃效数据之后的又一日本制造业造假丑闻。5月18日,日本第二大轻型汽车生产商铃木汽车也承认其在本土销售的16款车型存在燃效数据造假,涉及车辆总数超过210万辆。[详细]

    07-25 16-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