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预计增长1%至3%

2016-07-25 20:4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包雪琳

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5日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2.2%,预计下半年经济表现与上半年相似,全年经济增幅将在1%至3%之间。

报告认为,整体而言,新加坡经济增长较为疲弱:一方面,与贸易相关的行业出现企稳迹象;另一方面,过去几年,作为经济增长支柱的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下滑,国内需求对经济拉动不够强劲。此外,医疗、教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表现相对较好,然而零售业增长依旧疲软。

报告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发达经济体复苏不确定、不均衡,新兴经济体发展放缓。在此背景下,金融管理局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美国经济复苏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这三大因素将影响全球经济形势。

报告认为,英国“脱欧”不仅影响金融市场和金融的稳定以及英国投资和经济的增长,这种影响还可能外溢到欧盟和其他地区。从中长期看,英国“脱欧”对政治、社会发展的影响可能更加明显,但是究竟影响几何仍需进一步观察研判。

报告还说,得益于就业情况较好、消费回弹等因素,美国经济将保持适度增长。而中国将能够实现预设的经济增长目标,并且可以避免经济“硬着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壮美的逆行——记抗洪中失踪的90后战士刘景泰

    题:壮美的逆行——记抗洪中失踪的90后战士刘景泰 ”  7月25日下午,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某团炮兵连7名官兵敬茶认亲,向失联抗洪勇士刘景泰的母亲陈淑丽鞠躬行礼。[详细]

    07-25 20-07新华网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俄罗斯组建旅游警察成效显著

    莫斯科市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莫斯科是俄罗斯最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对此,圣彼得堡市政府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穆斯卡廖夫表示,圣彼得堡近期将借鉴莫斯科的经验,研究组建旅游警察部队。[详细]

    07-25 20-07中国经济网
  • 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两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一家夜总会25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枪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详细]

    07-25 1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