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4架中国飞机飞越俄罗斯秘密城市谢韦尔斯克禁飞区

2016-07-26 08:25: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原标题:俄媒:俄一居民称目击中国飞机飞越俄禁飞区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俄媒援引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媒体报道,4架中国飞机23日飞越俄罗斯谢韦尔斯克上方的禁飞区。俄罗斯最大的核工厂——西伯利亚化工联合企业就位于谢韦尔斯克。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24日援引托木斯克州TV2通讯社报道,谢韦尔斯克市居民叶夫根尼·科尔涅夫以目击者的身份通报了此事。他援引了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数据。该网站实时追踪全球飞机的飞行路线、速度和高度。

  科尔涅夫说:“起初我听到天空中传来飞机经过的轰鸣声。我打开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看到一架中国民用飞机径直飞过谢韦尔斯克上空。这种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据我所知,谢韦尔斯克上空禁止任何类型的飞机通行,飞机通常是在这座秘密城市以南或以北的上空飞过。”

  科尔涅夫还表示,随后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记录到还有3架中国飞机飞越谢韦尔斯克上空。

  报道称,需提示的是,直到上世纪90年代,谢韦尔斯克上方空域由一个下辖几个营的防空导弹团保护。这支部队驻扎在沿托木河两岸的谢韦尔斯克周边地区。在该团编制被取消后,谢韦尔斯克地区只留下一支雷达分队。但迄今即便是拍摄用的三角滑翔机要飞过谢韦尔斯克上空,也必须通过复杂的审批程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首个“央”字号投融资体制改革文件出台

    7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张勇介绍,这次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文件是继2004年国务院发布投资体制改革文件后的又一重要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融资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详细]

    07-26 08-07中青在线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凝固的美国历史片段

    今年6月,我去美国游览了16天,其中在东部只有4天,参观了华盛顿、费城、纽约等地。在东部的游览时间只有短短4天,这4天,与其说我们是在观赏风景,不如说是在浏览美国历史——至少,我看到了许多凝固了的美国历史片段。[详细]

    07-26 08-07中国经济网
  • 英媒:高端女性内衣在中国热销 一件卖6000元

    英媒称,高端女式内衣销售领跑中国普遍低迷的奢侈品市场,加剧国际品牌与想走高端路线的国内竞争者之间的激烈竞争。中国公司如北京爱慕、曼妮芬和欧迪芬也在追逐这个市场,目标锁定高端消费者,并要提升产品质量。美国纽约,顾客走过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门店。[详细]

    07-26 08-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