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欧盟:难民危机所致

2016-07-26 08:39:2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德国接连发生暴力攻击事件,欧洲联盟执委会发言人席纳斯日前指出,这应与难民危机有关。他表示,欧盟同情这些庇护申请者的处境,但也会捍卫自身安全,对抗攻击。

据报道,德国短短一周内就传出4起血腥攻击事件,嫌犯都具有中东背景,其中多名嫌犯为寻求庇护者。虽然德国警方并未将上周发生在慕尼黑购物中心的枪击案视为恐怖攻击,但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在近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仍将这起血腥枪击案与难民危机挂勾。

他表示,欧洲大门永远为逃离战争与迫害、希望寻求庇护者敞开,但欧盟也会捍卫自身安全,以对抗任何攻击我们生活方式的行为,欧洲的同情绝对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谈及严格枪枝管制时,席纳斯表示,这是欧盟执委会的一贯立场。欧盟会继续进行边境管制,增进安全与情治机构合作,以确保非法枪枝流入与销售。

与此同时,尽管德国社会反难民情绪有升高趋势,许多政治人物将责任归咎于对大量接纳难民的总理默克尔,但一项最新民调却显示,默克尔的支持度升高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

德国趋势(Deutschlandtrend)在周末多起攻击事件发生前所做的民调显示,默克尔获得59%的德国民众支持,有分析指出,这对过去近1年来因为难民收容政策备受攻击、明年大选面对右翼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fD)严峻挑战的默克尔而言,不啻是个好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北京缓解人口压力出实招 宜居宜业更可期

    在不久前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作了《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未来,北京只要从分类调控、功能疏解、产业转型等角度做足功课,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种契机,首都的人口...[详细]

    07-26 08-07人民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俄媒:4架中国飞机飞越俄罗斯秘密城市谢韦尔斯克禁飞区

    俄媒援引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媒体报道,4架中国飞机23日飞越俄罗斯谢韦尔斯克上方的禁飞区。”  科尔涅夫还表示,随后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记录到还有3架中国飞机飞越谢韦尔斯克上空。[详细]

    07-26 08-07参考消息网
  • 凝固的美国历史片段

    今年6月,我去美国游览了16天,其中在东部只有4天,参观了华盛顿、费城、纽约等地。在东部的游览时间只有短短4天,这4天,与其说我们是在观赏风景,不如说是在浏览美国历史——至少,我看到了许多凝固了的美国历史片段。[详细]

    07-26 08-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