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妻后院发现巨型"鸵鸟蛋" 原来竟是巨型蘑菇

2016-07-26 10:20:4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对夫妇在自家后院发现了几个比篮球还要大的蛋形物,形状宛如鸵鸟蛋。而事实上,它们是超大型的蘑菇。

 Ed和Amy在后院里发现了四个巨大的真菌。它们学名Calvatia gigantea,俗称巨型马勃菌。

生物学家称,这些菌类通常直径有10-70厘米,特别大的可以达到直径150厘米,重达20公斤。

在英国Staffordshire也曾经发现过这种巨大的菌类,直径达到18英寸。发现这朵“大蘑菇”的园丁说,这些菌类并不罕见,只是通常刚长出来就被鹿吃掉了,很难有机会长得这么大。园丁介绍说,这种菌类非常脆弱,轻轻一碰就坏了,长到这么大并不容易。这种真菌在全世界都有生长,在草地、田野中经常可以见到,尤其仲夏和秋天最常见。

根据维基百科的描述,这种菌类可以使用,但一旦其孢子形成、菌肉看上去不再是纯白色时,就可能带有一定的毒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杨振超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详细]

    07-26 10-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土耳其总理宣布将启动修宪进程

    耶尔德勒姆当天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内阁会议前,总统埃尔多安与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以及两个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民族行动党领导人举行会晤,三党就启动小范围宪法修订进程达成共识。[详细]

    07-26 10-07人民网
  • 财经观察:日本车企深陷“诚信门”

    近期,三菱、铃木等日本汽车厂商相继曝出燃油效率造假,安全气囊厂商日本高田公司也被曝测试数据造假,深陷“诚信门”。日本企业文化和制度的诸多弊端也使企业内部的不正当行为难以被发现,或即使被发现,纠错和堵漏的速度也相当迟缓。[详细]

    07-26 10-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