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暑期大罢工一星期 数万度假客出行将受影响

2016-07-26 10:38:3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两家空中服务员工会SNPNC-FO和Unsa-PNC呼吁27日起举行为期一周的罢工。时值盛夏,法航已安排上千个飞机航班,罢工将影响到上万乘客。

法航保证通过电子邮件提前24小时将航班情况通知乘客。假如日期有变更或取消航班,不用额外付费。

自27日起的一周内,法航安排了上千个飞机航班,预计运送乘客13万到15万人次。对于数以万计的度假客来说,这场罢工极可能是混乱的同义词。

主要干扰在短程和中程航班上。法航领导希望能够确保大多数长途航班。由其它航空公司承担的法航航班不受罢工影响。

工会表示,目前确定工作规则的企业协议涵盖的时间过短,报酬及晋级也有问题。他们强烈要求协议起码涉及3年或5年。而领导提议17个月,理由是行业的形势不允许承诺更长的时间。再者,法航声称已经对协议提出若干改善措施,特别是休假权益和报酬权益。

法航总裁嘉热在《巴黎人报》访谈录中遗憾地指出,“拒绝这些提议,在盛夏之际发起罢工,而此时许多家庭要乘坐飞机外出度假,这实在是荒唐之极,何况目前对劳资双方没有任何压力。”他对工会的决定深表遗憾,认为这会影响法航的重振。

工会估计员工会踊跃参加罢工。他们发表公报宣称,申报参加罢工的空中服务员已达55%,这个比例27日起会升至7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成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成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详细]

    07-26 10-07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日本僧人出征巴西奥运 迫于生计当了和尚

    综合腾讯体育报道,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27岁的单人皮划艇选手矢泽一辉7月23日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里约热内卢开始自己连续第三次奥运征程。”  综合腾讯体育报道,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27岁的单人皮划艇选手矢泽一辉7月23日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里约热内...[详细]

    07-26 10-07东方网
  • 气候变暖山火更危险 美国受灾面积15年来扩大一倍

    据外媒25日报道,随着近日大规模山火迫使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民众撤离,专家指出美国的山火现在比以往更有破坏性,也更危险。斯特芬教授说,类似故意燃烧和减少树木密度等森林管理技术能帮助生态系统恢复自然平衡,也将减少大规模破坏性山火次数。[详细]

    07-26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