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保险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需披露资金来源等信息

2016-07-26 15:37:5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6日电 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应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注册资本方案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公司官方网站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信息披露公告,公开披露增资资金来源的声明;股东之间关联关系的说明等信息。以下为通知全文:

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为落实《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和提高审核工作透明度,规范保险公司筹建及股权变更行为,确保资金来源真实、合法、有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险公司应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注册资本方案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公司官方网站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信息披露公告,公开披露以下信息:

(一)决策程序,包括股东(大)会决议、议案概述及表决情况等;

(二)变更注册资本的方案,包括增(减)资规模、各股东增(减)资金额、增(减)资前后股权结构对照表(上市保险公司披露到5%以上的股东)等;

(三)增资资金来源的声明;

(四)股东之间关联关系的说明;

(五)中国保监会基于审慎监管认为应当披露的其他信息。

二、保险公司应在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变更有关申请材料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公司官方网站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信息披露公告,公开披露以下信息:

(一)决策程序;

(二)变更股东的有关情况,包括转让方、受让方、股份数(出资金额)、股权比例等;

(三)资金来源声明;

(四)股东之间关联关系的说明;

(五)中国保监会基于审慎监管认为应当披露的其他信息。

三、关于新设保险公司筹建申请的有关情况,由中国保监会在官方网站或指定统一信息平台进行公开披露。

四、投资人和保险公司按照本通知规定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不得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如发现存在不符合本办法披露要求的有关行为,经查实后,中国保监会将依据《保险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五、保险公司应当在向中国保监会提交有关申请材料时提供履行信息披露的有关证明。

六、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参照保险公司管理。

七、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唐萍的朋友圈,一条微信汇聚的暖流

    前两天,重庆市璧山区残联工作人员唐萍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文字:小伙子周伟,脑瘫。唐萍微信中提到的周伟是重庆市璧山区的一位脑瘫患者,身体右半边完全不听使唤,属于肢体二级残疾。[详细]

    07-26 15-07光明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江西两县农村建房乱象调查:退休干部违建一年半没拆掉

    九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谢远红表示,国土部门人手紧张,对农村占用耕地违法建房的情况,无法做全面了解,也给处置违建带来一定困难。根据都昌县国土资源局网站资料显示,徐良煜的主要分工为:协助局长和党组书记分管耕地保护、土地利用规划等工作。[详细]

    07-26 15-07央广网
  • 博时基金魏凤春:控制仓位 谨慎参与板块轮动

    周一沪深大盘基本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不过前期表现强势的量子通信、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转冷,建议控制仓位,在主题和补涨板块的参与上需要更加谨慎。[详细]

    07-26 15-07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