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大会开幕 桑德斯支持者愤怒抗议

2016-07-26 18:1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徐剑梅 周效政 陆佳飞

新华社美国费城7月25日电(记者徐剑梅 周效政 陆佳飞)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开幕。由于此前民主党高层涉嫌破坏党内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预选活动的部分邮件被曝光,大批桑德斯支持者涌入费城举行抗议,大会未及召开即已蒙上分裂阴影。

费城当天格外炎热,出于安全考虑,通往大会会场的多条道路被提前封闭。即便如此,仍有数以千计的桑德斯支持者头顶烈日,聚集在会场周边举行抗议示威,高呼“我们要伯尼”“我们不选希拉里”等口号。

在大会会场,许多民主党代表佩戴写有桑德斯名字的徽章,表示对他的支持。尽管当天早些时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已向桑德斯及其支持者正式道歉,但是不少支持桑德斯的党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表示不满。

当晚,桑德斯登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主讲台发言,宣布支持其竞选对手、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说:“这场选举不关乎任何候选人,而关乎美国人民的需要,关乎我们为子孙后代创造什么样的未来……基于她的理念和领导地位,希拉里·克林顿必须当选为美国总统。”

他同时严厉批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主张。

当桑德斯宣布支持希拉里参选时,许多代表起立鼓掌,会场气氛热烈。分析人士指出,桑德斯不顾“邮件门”爆料,坚决为希拉里助选,可避免民主党大会陷入分裂与争吵,但是未必能解开众多支持者的心结。

本月22日,“维基揭秘”网站曝光近2万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在民主党党内预选阶段的邮件通信记录。有的邮件显示,理应保持中立的全国委员会官员讨论是否应向媒体兜售桑德斯竞选活动组织“一团糟”的看法,有的邮件则涉嫌试图将舆论焦点转移到桑德斯竞选团队的个人宗教信仰问题。

迫于舆论压力,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于24日辞职。

按本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日程安排,希拉里及竞选搭档、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将在本次大会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大会最后一天晚上,希拉里将发表候选人提名演讲。

在民主党党内预选阶段,希拉里赢得的州预选次数、选民票数、承诺党代表票和“超级代表”数量都明显超过桑德斯。但是,舆论认为桑德斯竞选成绩远超预期,虽败犹胜。和希拉里相比,桑德斯的竞选主张更能吸引年轻选民,且靠人均27美元的小额捐赠将预选进行到底,成功影响了希拉里和民主党的竞选议程和政策立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4旬女子与儿媳同月生娃 丈夫笑称:谁的老婆谁照顾

    ”后来李医生才知道,林梅是北方人,在晋江打工,从晋江到泉州市区前后跑了六家医院都没敢接收她。因为她年纪大,又有妊娠高血压和心脏病,接诊后李医生二话不说赶紧将她送入产房做剖宫手术。还好,怀胎十月一切正常,今年5月,她以46岁的高龄自然分娩喜得一子。[详细]

    07-26 18-07央广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16-07成都商报
  • “无药”的奥林匹克

    在国际体坛,反对兴奋剂是场持久战,而对于利用反兴奋剂来打压对手的质疑也不绝于耳。国际奥委会的智慧受到空前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在纷繁错综的兴奋剂之战中,能够坚持处罚使用禁药和避免殃及无辜的原则,其实很不容易。[详细]

    07-26 17-07东方网
  • 疑朝鲜新建基地 韩媒:可供3000吨级潜艇停靠

    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英国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日前刊文称,朝鲜正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新建一处海军基地,以供新型3000吨级潜艇停靠。《简氏防务周刊》称,通过对卫星照片分析后发现,“朝鲜正在新浦港向南2.25公里处新建一处疑似潜射导弹潜艇基地”。[详细]

    07-26 17-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