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大会在“无耻”声中开幕 特朗普“看热闹”

2016-07-27 09:02:0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民主党大会在“无耻”声中开幕 特朗普“看热闹”

这是7月25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拍摄的美国民主党2016年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当日,美国民主党2016年全国代表大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开幕。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本欲向共和党“秀团结”,但是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却在伯尼·桑德斯支持者喊出的“无耻”抗议声中开幕。

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机会,好一顿冷嘲热讽。

【大会遭遇“开门黑”】

民主党本想举办一次“团结的大会”,意在与民意分裂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形成对比,为候选人希拉里·克里顿与特朗普对决开个好头。

但是,民主党大会召开前夕,“维基揭秘”网站曝光黑客获取的近两万份民主党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党内高层试图打压受草根选民支持的桑德斯,帮助获精英阶层青睐的希拉里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

桑德斯阵营本来就一直指认民主党高层偏袒希拉里,邮件曝光自然提供了“证据”。25日,桑德斯支持者在大会举办地费城继续举行抗议活动,会场内外反对希拉里的呼声四起。抗议者们打出“永远不要希拉里”“希拉里进监狱”“提名桑德斯,否则必败”等标语。

数百名桑德斯支持者在会场外集会,大约50人因试图冲闯警察设置的隔离栏被拘留。会场内,发言者提到希拉里的名字时,支持桑德斯的代表就起哄和抱以嘘声,而希拉里支持者也不示弱。

【民主党急“灭火”】

为平息桑德斯支持者的愤怒,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24日宣布,将在大会结束后辞职。

民主党高层呼吁保持团结,一致对“外”。“我们必须团结向前,”舒尔茨25日在大会开始前说道。

但是,桑德斯的支持者显然不买账。大会开幕前,舒尔茨受到桑德斯支持者质问,还遭到嘘声。桑德斯支持者高喊“无耻”,打出“黛比,谢谢你的‘帮助’”的标语,对她冷嘲热讽。

舒尔茨原定当天宣布大会开始。但是,考虑到公开露面很可能进一步“引爆”桑德斯支持者的情绪,她转而在会场一间私人包厢里旁观。

代替舒尔茨主持大会的民主党众议员马西娅·富奇在会场一片喧闹声中喊道:“我们都是民主党人,我们的举止必须像民主党人。”

桑德斯当天也表达了对希拉里出任候选人的支持,同时劝支持者把斗争矛头对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希拉里·克林顿必须成为下届美国总统,”桑德斯在大会发言中说。

当天早些时候,他告诉支持他的党代表,投票给希拉里。“兄弟姐妹们,我们生活在一个现实世界。特朗普是恶棍和煽风点火的人。”不过,现场嘘声一片,发出“希拉里也是”“她窃取了这次选举”的回应。

为显示团结,多名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将在大会上为希拉里“站台”,包括数年前在党内提名角逐中击败希拉里的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希拉里的丈夫、前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25日在大会首日发言,力挺希拉里。

【特朗普“看热闹”】

民主党内部分歧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提供了绝佳“弹药”,后者自然不会“浪费”。

“民主党大会完蛋了,”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哇塞,相比民主党(大会)的一团糟,共和党大会进行得那么顺利,”他揶揄道。

当天在一次集会上,特朗普对支持者们说道:“他们正陷入一片混乱。”

他还不忘揭希拉里“邮件门”伤疤,与民主党内部邮件被黑事件挂钩。“又是一起(希拉里·)克林顿丑闻,又是关于电子邮件。难以置信,”他在推特上写道。

就希拉里阵营称俄罗斯政府是民主党邮件被黑的幕后“黑手”,特朗普嘲讽道:“说俄罗斯捅出了民主党灾难性的邮件,原因是(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看好我。这是个新笑话。”(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