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遭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2016-07-27 09:04:4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希拉里遭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25日在费城举行。尽管民主党领导层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营造党内团结氛围,为接下来赢得总统大选铺平道路,但是“邮件门”事件和党内分歧引发的反对声浪,仍然让希拉里阵营感到紧张。

费城是美国独立宣言起草之地,其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州对民主党选举十分重要。记者上周末经过此地时,发现平时比较安静的费城已经被电视采访车、狂热的支持者和高度戒备的警方挤得水泄不通。25日下午,会议开锣。由于“邮件门”而遭到强烈抵制的民主党主席舒尔茨被迫放弃主持会议,巴尔的摩市长布莱克代为主持。有消息指出,希拉里阵营向舒尔茨施加了强大压力,称后者既然已经辞职,就不应再出现在台上引发争议。

大佬云集为希拉里撑腰

与刚刚结束的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前去为特朗普站台的政坛大佬屈指可数的场面相比,民主党本次会议可算“高朋满座”。仅第一天的演讲人名单就包括第一夫人米歇尔、参议员桑德斯和民主党新兴政治明星沃伦等。有分析称,持“进步立场”的人物安排在第一天上台,是为了与此后奥巴马及希拉里等“主流”政治家拉开距离,省得同台演讲时因为政见相差过大而尴尬。

希拉里的初选对手伯尼·桑德斯是当天演讲台上的最重量级明星。这不仅是因为他拥有数百万初选选民的支持,更是因为这两天曝光的“邮件门”使得桑德斯的表态至关重要。桑德斯刚上台就受到全场听众的狂热欢迎,欢呼声持续数分钟才平息下来。桑德斯称,选举“来了又走”,而“斗争则始终继续”,似乎在回应他为什么继续支持希拉里。桑德斯在演讲的最后宣布支持希拉里。他声称,美国需要一位能够帮助妇女、儿童、老人和穷人改善生活的领导人,需要一位能够团结拉丁裔、穆斯林和黑人的领导人,而希拉里的政见和能力决定了其必须成为美国总统。

按惯例,希拉里当晚没有出现在会场,她心中肯定对桑德斯百味杂陈,但毕竟这几个月来希拉里对桑德斯的隐忍和让步获得了回报。要知道,自上周末民主党“邮件门”爆发以来,数以千计的桑德斯支持者让费城充满反对希拉里的声浪,即便在会场内,任何演讲者提到希拉里的名字也都会遭到狂嘘。随着桑德斯的背书,民主党高层希望从第二天起,会议将真正回到“提名希拉里”这一真正的主题。

一度是副总统热门人选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火力全开,将矛头指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她表示特朗普将自己的支持率建立在人们的恐惧和仇恨心理之上,不仅政见极为偏激,而且侮辱妇女,人格低下。第一夫人米歇尔随后也登台演讲,支持希拉里。她声称希拉里让自己的两个女儿相信女性可以成为美国总统,并称赞希拉里在职业生涯中从未半途而废,值得民众依赖。

“邮件门”背后黑手是普京?

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克林顿将分别上台为希拉里拉票,而希拉里本人也将在周四正式登台演讲。

但与此同时,民主党领导层希望本次大会一帆风顺的愿望可能很难实现。25日当天,桑德斯支持者在会场外的“反希”集会成为媒体的焦点,最终桑德斯不得不向各州“挺桑”负责人群发短信,要求大家在会场内保持克制。但实际上会场内的“反希”声浪也随处可见,同时反TPP的“非主流”标语肯定也将让希拉里感到尴尬,因为TPP不仅是奥巴马总统最重要的“政绩”之一,也是希拉里任国务卿时全力支持的贸易机制。

更重要的是,桑德斯阵营利用媒体采访等机会,继续在一些政策议题上表达与希拉里的不同声音,要求后者继续进行调整。事实上,近期公布的民主党竞选纲领已经大幅吸收了桑德斯阵营的“进步主张”,其纲领起草班子更吸引了75名桑德斯支持者,而相比之下,希拉里支持者也不过106名。希拉里为了“收复”桑德斯的支持者,已经付出了沉重代价。未来如果希拉里被迫持续“左转”,或将迫使其最重要的中间选民转而支持特朗普。

对于持续发酵的“邮件门”事件,希拉里阵营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政府。此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在5月份发布声明,怀疑其邮箱遭到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的攻击,此次维基解密发布的邮件正好证实了这一声明。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于25日宣布将对本案进行调查。《华盛顿邮报》称调查认为普京控制的两家俄罗斯情报机构GRU和FSU都参与了这些攻击。不过维基解密负责人阿桑奇则发表声明称没有证据显示普京与此事有任何关联,同时他发誓将不会泄露来源。

让希拉里闹心的是,几天来的民调已经稍稍离她而去。包括CNN在内的一些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经超过希拉里,另一些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相当。特朗普本人社交媒体发布的一些调查显示,在反恐等一些重要问题上,更多民众相信特朗普的解决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前六月国企营收213875亿 煤炭行业今年首次扭亏

    财政部昨天发布了“1-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6个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虽然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收入降幅比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利润降幅比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详细]

    07-27 08-07光明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日本经济新闻:从茅台酒看中国社会结构变化

    《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文章,原题:从茅台酒看中国社会结构变化 中国政府正倡导从以出口为主导的经济结构转变为由内需牵引的经济结构。对茅台酒股价上升的原因,中国的《证券日报》指出,中国人已经富裕到去日本买马桶盖的地步了。[详细]

    07-27 08-07中国经济网
  • 德国柏林医院发生枪击案 患者射杀主治医生后自尽

    (记者 彭大伟)德国首都柏林26日下午发生一起枪击案。受害医生今年55岁,供职于柏林最大的医疗机构柏林大学附属夏里特医院(Charite)本杰明·富兰克林院区,为该嫌犯的主治大夫。[详细]

    07-27 08-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