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禁令出台后中国自驾游客猛降 清迈旅游业叫苦

2016-07-27 17:20:1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25日报道,自从泰国政府针对入境的中国牌照自驾车辆的行驶范围做出限制后,中国赴清迈自驾车量从之前每天的600辆,下降至当前的6辆,降幅高达98%。不过,这也影响了当地旅游业的收入。

报道指出,中国赴泰自驾车辆数目的锐减很大程度上与泰国近期所实行的禁令有关。泰国政府部门此前出台法案,禁止入境的中国牌照自驾游车辆驶出其入境口岸的府治区域。此项措施于6月27日生效。该措施极大影响到了中国赴泰自驾游客的数量。禁令实行之前,中国游客通常会通过车队,从中国南部出发,经过老挝和泰国清莱的清孔县,再抵达清迈。他们中的大多数还会游览包括曼谷在内的其他地方。

该禁令的实施,同样极大的冲击了清迈当地旅游业。据了解,这些自驾游的的中国游客具有着强大的购买力。一项待查显示,每辆观光车上会载有3名以上的中国游客,他们每人每天平均至少消费5000泰铢(约950元人民币)。而随着赴清迈自驾车辆数目的减少,清迈当地的旅游业每天至少会损失100万泰铢(约19万人民币)。

清迈旅游业协会主席清勒(Boontha Chailert)表示,清迈旅游局将要求政府对禁令进行重审,并反对日后一切会给自驾游客带来不便的条款。他以当前法规中的几条规定为例进行说明:至少提前30天申请入境许可、入境出境需在同一关口。

他还补充道,清迈当地旅游业约有3000-5000名员工会在未来三个月内因此下岗。所以,重审禁令势在必行。

据报道,由于过多的中国牌照车辆入境,泰国面临着交通事故激增以及环境破坏等诸多问题,这使得泰国陆路运输部不得不出台此项法规。同时,大多数赴泰的中国游客并不会入住当地旅馆,而是住在自己的房车或露营车之中,大大的减少了当地的旅游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7 14-07人民日报
  • 记者手记:他们为什么一次次主动揭开心灵“伤疤”?

    朱立光是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作为地震孤儿,他成为媒体追踪的采访对象。不仅朱立光,那些接受采访的唐山人,他们在回顾、讲述自己40年前的灾难时痛苦的表情,令我们一次次情难自禁。[详细]

    07-27 17-07新华报业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希拉里“放大招”:丈夫克林顿讲述爱情罗曼史

    克林顿以述说他与妻子希拉里的初次见面为开场白,那个时候希拉里还只是一名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在周二晚上的演讲中,克林顿努力让人们与希拉里产生共鸣,同时兜售她的成就。[详细]

    07-27 16-07中国网
  • 记者手记:桑德斯人“走”茶不凉

    数以千计的桑德斯支持者从全美各地涌入费城,头顶烈日抗议民主党高层在党内预选中偏袒希拉里,高呼“我们要伯尼”。日前“维基揭秘”曝光民主党高层涉嫌暗中破坏桑德斯竞选的邮件,令数以千计的桑德斯支持者涌入费城抗议,给民主党大会蒙上分裂阴影。[详细]

    07-27 16-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