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明年5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

2016-07-27 18:2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新华社德黑兰7月27日电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7日宣布,伊朗总统选举将于明年5月19日举行。

宪法监护委员会暂未公布总统选举及候选人相关信息。伊朗媒体说,现任总统鲁哈尼将参选寻求连任。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公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在选举中,获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在首轮选举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

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选举结果公布后,须经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最终胜出者还须得到最高领袖的任命。

鲁哈尼于2013年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作为温和派,他致力于寻求与西方和解。去年7月,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为伊朗社会和经济改革带来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17-07中新网
  • 河北井陉县2000余村民灾后自救 72小时打通生命通道

    图为穿越仇家窑村的临时便道,两旁是被洪水冲毁的原道路的碎石堆。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仇家窑村开辟的临时便道(中间),就地取材,利用附近泥土沙石压制而成。陈思危 摄  图为仇家窑村村民从小货车上领取夏凉被、面包和水等救济物品,开通的临时便道...[详细]

    07-27 18-07光明网
  • 女子怀孕7月上班地被改到37公里外 打卡记录被删

    怀孕7个月,工作地被换到金堂 办公室钥匙被收走 指纹记录被删除……据王梅家属介绍,这两名男子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其中那个横条纹上衣男子姓张,是荣兴包装公司销售经理。[详细]

    07-27 08-07华西都市报
  • 大陆女商人色诱台湾已婚男警官 国产X光机冒充日产赚回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籍女子李委霖(32岁),涉及以财色诱惑台湾“航警局”航空保安科长孙一鸣(48岁),由孙代找台湾岛内厂商蔡依仁(46岁)投标各机场X光机,实际上是李女的大陆公司组装、转口日本再进台湾,孙还收取360万元回扣,桃园地检署今天依贪污罪起诉。...[详细]

    07-27 08-07海外网
  • 郭富城彭于晏佩戴浪琴同屏飙戏

    彭于晏在电影中上演巅峰对决。彭于晏饰演一位高智商反派李家俊,他的背后势力逐渐浮出水面,香港警务处内部的权力博弈也日趋紧张。与康铂系列所有表款一样,这款腕表防水功能达5个大气压,螺旋式表背配以蓝宝石水晶。[详细]

    07-27 18-07东方网
  • 日本战后最严重杀人案背后的教训

    7月26日凌晨,日本神奈川県一家名叫“津久井山百合园”的残疾人福利院发生血案,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导致至少19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20人伤势严重。7月26日,媒体记者聚集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外。[详细]

    07-27 17-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