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排名全球国际会议举办国亚军

2016-07-28 08:37:2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新

据国际协会联盟(unionofinternationalassociations,uia)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举办国际会议规模首次跃居世界第二位。去年累计举办国际会议数达891次,仅次于美国,与2014年相比同比增长了40%,占据了全球国际会议市场7.5%的份额。

韩国的首都首尔去年共举办494次国际会议,与上一年相比同比增长约100%,在全球国际会议举办城市排名中,从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也以150次的国际会议举办记录跻身至第11位。此外,济州岛凭着举办了112次国际会议的成绩,位列第19位。

韩国旅游发展局国际会议部金基宪室长表示,在举办国际会议方面,韩国一直致力于加强自身文化吸引力与对国际会议基础设施坚持不懈的完善,如近期将举行平昌冬奥会的江原道国际会议设施、庆州会议中心等。此外,从2015年开始,韩国旅游发展局加大了对大中型会议团体的支持,开发了多种支援项目:包括欢迎仪式、纪念品、表演、景区游览等。为进一步提高韩国国际会议的竞争力,今后,韩国旅游发展局会继续深入开发更加有特色的国际会议旅游资源和配套服务,为赴韩举办国际会议的机构和企业提供更多新意和选择。(王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