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币值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

2016-07-28 08:41:24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2016外部风险报告》说,人民币币值大致符合中国的经济基本面。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有所贬值,但IMF仍维持“人民币币值大致符合基本面”的判断。

报告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外部失衡已经大幅降低,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从2007年的峰值10%一路大幅下降。2015年由于进口增速放缓,经常账户顺差有所扩大,占GDP的比重回升至3%。

IMF研究部主任路易斯·库贝杜表示,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在未来有望下降,其中汇率政策及结构性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报告预计,随着中国经济逐步降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国内消费需求进一步增长,中国贸易顺差在中期内将逐步降低,同时由于出国旅游的增长,服务贸易的逆差将进一步增加。

针对去年中国外汇储备出现下降的问题,IMF研究部副主任古斯塔夫·阿德勒表示,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同时,资本外流和储备水平已经开始稳定,外汇储备未来并无较大风险。

IMF在报告中表示,金融危机后全球外部失衡总体有所下降,但去年却再次扩大。原因主要包括: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分化严重加剧汇率波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以及新兴经济体外部融资条件收紧等。

IMF呼吁各国在应对外部失衡时减少对货币政策的依赖,加大对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的使用。库贝杜表示,虽然汇率波动加大,但各国没有必要采取集体行动来稳定汇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美联储“按兵不动” 市场预计最早9月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发表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彭博新闻社称,美联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称美国经济风险已减少、劳动力市场走强,这意味着加息条件越来越有利。[详细]

    07-28 08-07央广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韩国排名全球国际会议举办国亚军

    据国际协会联盟(unionofinternationalassociations,uia)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举办国际会议规模首次跃居世界第二位。韩国的首都首尔去年共举办494次国际会议,与上一年相比同比增长约100%,在全球国际会议举办城市排名中,从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详细]

    07-28 08-07央广网
  • 英国面包店制作出世界最贵甜甜圈 一个1.3万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英国伦敦的甜甜圈品牌Dum Dum Donutterie制作出价格高达1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甜甜圈,消费者可通过Just Eat网站进行购买。[详细]

    07-28 08-07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