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法媒不再刊登恐怖分子照片:不给其“出名”机会

2016-07-28 10:2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在法国恐袭频发的情况下,多个法国媒体决定不再刊登制造恐袭案的恐怖活动分子的照片,甚至连恐怖分子的名字也不再提及,目的是不让这些恐怖分子有“出名”之机。

法国一间教堂26日遭恐袭,警方消息人士称,被杀人质是一名84岁的神父。另有一名人质已脱离生命危险。

法国一间教堂26日遭恐袭,警方消息人士称,被杀人质是一名84岁的神父。另有一名人质已脱离生命危险。

法国负责处理恐袭案遇害者的国务部长7月21日对媒体透露将在9月份组建工作小组,重新考虑媒体在报道恐袭案时所发挥作用的道德性问题。

她说,恐怖分子作案就是等着获取全球性的知名度,“出名”属于恐怖活动的一部分内容。从这个角度来看,就需要考虑媒体在提供信息时的方式,不需要提供有关恐怖分子的所有个人信息和经历。

在7月26日法国教堂案后,巴黎大主教也提出质疑说:媒体大量报道可能形成令恐怖行为更加严重的因素之一,恐怖分子要的就是媒体报道他,他就成了“名人”。

在7月14日法国尼斯恐袭案后,就有网上签名要求媒体不要报道恐怖分子的身份。

法国24小时报道新闻的BFM TV和世界报已经决定不再刊登恐怖分子的照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杨鲁豫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详细]

    07-28 10-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桑德斯“铁粉”拒绝承认希拉里 特朗普渔利?

    接片: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右)和桑德斯。尽管大会开始两天以来,桑德斯多次呼吁全党团结、支持希拉里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其诸多支持者表示,并没有被桑德斯劝服。[详细]

    07-28 10-07光明网
  • 俄新出200及2000卢布纸币将配有新防伪标识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央行预告即将发行的200及2000卢布面值纸币将配有新的防伪标识,这也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所有面值纸币改版的原型。特拉丘克表示,纸币的更新将逐步进行,基本上按照国际惯例,每七年一次。[详细]

    07-28 10-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