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夺金能获多少奖金?

2016-07-28 11:53:2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陈丽洁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如果韩国运动员夺金能获多少奖金?

据韩国媒体报道,奥运会金牌可以说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金牌对运动员弥足珍贵,不仅给运动员带来无限荣耀,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得到的奖金也相当可观。

那么金牌换算成钱的话是多少呢?奥运会金牌并不是“纯金”,准确来讲,就是“金箔奖章”。奥运会金牌的重量大概是500g左右,其中银含量494g,金箔含量6g。以7月18日外汇汇率为基准来计算,金牌的成本价只有71.6万韩币(合人民币约4203元)。

虽然是金含量只有6g,但金牌的价值却是超乎想象的。因为获得金牌意味着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崇高荣誉,随之而来的是数百倍的金钱奖励。

如果韩国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金牌会怎么样呢?简单来说就是“70万韩币金牌”变成了“4亿韩币金牌”(合人民币约234万元)。

韩国政府官方发放的奖金金额以获得金、银、铜牌为基准进行区分。分别是金牌6000万韩币(合人民币约35万元),团体金牌4500万韩币(合人民币约26万元),银牌3000万韩币(合人民币约17万元),铜牌1800万韩币(合人民币约10万元)。

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目前韩国政府的奖金预算是36.68亿韩币(合人民币约2100万元)。获得的金牌数量超出预算时,运动员个人获得的奖金金额将有所减少。

韩国政府本次奥运会的奖金预算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主要为了纪念高尔夫项目时隔112年再次被确立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去年12月,韩国高尔夫协会决定对获得高尔夫项目金牌的男女运动员各自奖励3亿韩币(合人民币约176万元)。不仅如此,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还可以获得韩国政府发放的退休金。退休金一次性付清的话是6720万韩币(合人民币约39万元)。

虽然金牌本身的成本只有71万韩币,但高尔夫球运动员在获得金牌的一刻起就拥有了最少4亿韩币(合人民币约234万元)的身家。同时职业高尔夫球手还会在其所属公司拿到一部分奖金。再加上高尔夫用品、运动鞋、运动服等,运动员可以获得的奖金金额相当可观。(陈丽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慷慨燕赵抗洪歌——河北省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题:慷慨燕赵抗洪歌——河北省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部队官兵紧急驰援……  邢台市连日来气温高达35摄氏度,在七里河南岸决堤口,两面写有“工会志愿者”的红旗在大堤高处飘扬。[详细]

    07-28 11-07浙江在线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藏茶文化借互联网金融以全新模式走进生活

    7月27日,盛夏的深圳,由深圳普洱银行茶业有限公司举办的 “茶天下、票生金”活动在此举办。深圳茶业协会会长李浩致辞说,深圳普洱银行的建立和发展给互联网金融市场开了好头,对茶本位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起到了里程碑作用。[详细]

    07-28 11-07人民网
  • 印度童工法案允许儿童从事部分工作引担忧

    印度下议院26日通过一项童工法案,加强了对使用童工的一些惩罚和限制,但允许儿童从事部分工作,引发担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为健全法案并为儿童提供一个保护性的法律框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印度代表处强烈建议删除‘儿童在家族生意帮忙’的...[详细]

    07-28 11-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