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玩家痴迷“口袋妖怪GO” 影响居民生活遭抱怨

2016-07-28 16: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博

新华社悉尼7月28日电(张博)澳大利亚大量痴迷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的玩家近日昼夜聚集在悉尼内西区一社区抓“精灵”,使当地居民出行及作息受到严重影响。当地居民日前将相关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以示不满。

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在澳大利亚上线后受到大批玩家追捧。由于悉尼内西区的罗兹盛产其他地区没有的“精灵”,该区也成了“口袋妖怪GO”玩家的“圣地”。大量玩家涌入该区抓“精灵”,造成当地秩序混乱,噪音巨大。7月中旬,一居民不堪玩家深夜抓“精灵”,向人群抛掷“水弹”并报警,随后警察驱散了人群,并对乱停车和开车玩游戏的司机进行了处罚。

近日,当地居民将某天晚上拍摄的玩家抓“精灵”的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抱怨游戏玩家影响居民作息。视频显示,大批玩家站在罗兹一条宽约10米的马路上,仅容一辆车通过,汽车小心翼翼地在拥挤的人群中缓慢行驶,夹杂着司机的谩骂声和持续的鸣笛声。但游戏玩家们不为所动,依然专注游戏。

当地政府一方面提醒游戏玩家注意安全,并呼吁他们顾及他人感受,文明游戏,不要影响社会秩序和居民作息,同时联系游戏运营方,要求其减少该区“精灵”数量。此外,澳大利亚各地交警也加强了对开车使用手机的打击力度,严禁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尤其禁止玩“口袋妖怪GO”,并对违反规定的司机处以罚款325澳元(约合1625元人民币)并扣4分的处罚。

“口袋妖怪GO”由任天堂和美国软件公司Niantic联合开发,游戏主题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同名日本动漫。这款游戏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里、楼宇中寻找并抓捕“精灵”。

这款手机游戏发布不久就在世界各地受到玩家疯狂追捧。但过度沉迷游戏也带来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有玩家为了捉“精灵”撞到电线杆,还有一些人在开车时玩游戏造成追尾,两名加拿大少年不慎穿越边界进入美国被短暂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山西:高温津贴每人每月240元未领到可举报

    据了解,用人单位发放高温津贴,常常存在以下违规情况:一是用绿豆汤等解暑品冲抵高温津贴。凡不执行高温津贴规定的企业将收到行政处理决定,对拒不执行行政处理决定的,劳动监察部门将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详细]

    07-28 15-07浙江在线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陆上自卫队154人在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进行野营训练时,154人出现集体腹痛的症状。据了解如果感染了埃希氏菌会出现拉肚子、呕吐、腹痛等症状。[详细]

    07-28 15-07央广网
  • 普京:俄不接受对田径运动员的歧视 将努力讨公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国家队时表示,俄罗斯打算依据奥林匹克宪章捍卫“清白”田径运动员的权益。普京表示:“我们不能同意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们田径运动员采取禁赛的措施。[详细]

    07-28 15-07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