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萨德”: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战略安全

2016-07-28 19:29:0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今日表示,关于美韩宣布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

在今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关于韩美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之前中方一直担忧它的雷达系统可能监测到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但是韩美现在决定用一个末端监视系统,并没有大范围监视,这是韩国方面的解释,请问中方如何看待?第二个问题,最近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导弹和反导试验专家陈德明的事迹,并公布了中方关于中程反导试验的画面,有分析认为这是针对韩美部署“萨德”系统中方的反制措施,请予以证实。韩美部署“萨德”系统后,中国军方会有怎样的反制措施?

对此,杨宇军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美韩相关举动,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至于美韩方所作的技术上的辩解,业内人士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否可信。

杨宇军同时表示,前不久中国媒体介绍了相关专家的事迹,通过媒体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是中国军队树立榜样、激励士气、促进建设的通常做法。中国无需通过宣传报道先进人物这种方式,来委婉表达中国坚决反对的立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哈尔滨一幼儿园曝出霉变大米 责任人被控制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了解到,目前当地已采取封园、控制责任人、主管部门负责人免职、为孩子体检等措施。南岗区将对全区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的证照、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一律查封,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详细]

    07-28 19-07央广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韩民众抗议"萨德"部署 分析称或撕裂韩国社会

    有抗议者就指责政府,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让星州和整个韩国陷入安保危机,它“保护的是美国,星州只是靶子和牺牲品”。这个看似为了加强韩国安全的一个部署,事实上韩国将面临更加不安全的局势,而东北亚的战略不稳定也将进入一个更加不确定的时期。[详细]

    07-28 19-07中国青年网
  • 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将开始在阿勒颇的人道主义行动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NTV网站今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指令,俄罗斯将对叙利亚阿勒颇的平民进行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详细]

    07-28 18-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