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立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基金会

2016-07-28 20:05: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王家辉

新华社首尔7月28日电(记者王家辉)旨在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和解、治愈”基金会28日在首尔成立。

依据2015年12月韩国和日本两国政府有关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协议,双方商定由韩方发起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日方将向该基金会提供10亿日元(约合830万美元)。

“和解、治愈”基金会28日上午在首尔召开首次理事会会议讨论运营方案,并举行揭牌仪式。该基金会说,将以“治愈‘慰安妇’受害者的伤痛、恢复其尊严”为目的。

目前,基金会针对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具体支援措施及日方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当天,一些韩国民间团体举行示威,抗议韩国政府无视“慰安妇”受害者声音,他们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历史罪行,对“慰安妇”受害者正式道歉并进行赔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成立

    为全面提升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当前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倡导发起,多家有志于青少年营地教育的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共同推动的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于7月28日正式成立。[详细]

    07-28 20-07光明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泰国推“女性之月”招揽女游客赴泰旅游

    (王艳龙)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28日发布,为了鼓励更多女性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泰旅局将8月定为“女性之月”,举行丰富活动,邀请女性赴泰体验“泰风情”。[详细]

    07-28 19-07中国新闻网
  • 国防部谈“萨德”: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战略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今日表示,关于美韩宣布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对此,杨宇军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美韩相关举动,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详细]

    07-28 19-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