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前总理:击落俄战机是我的命令 愿担责

2016-07-28 20:13:24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报》(Hurriyet Daily News)7月28日报道,土耳其前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声称,去年11月正是他下令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

达武特奥卢指出,他的命令并非具体针对俄战机,而是对土耳其防空的一般指示。他说:“在我国,总理向总参谋部传达书面形式的武器使用规定,我于10月10日下达了相关指令。”

他表示,命令指出,土耳其武装力量不仅应当击落叙利亚战机,任何侵犯土耳其领空的飞机都在击落范围之内。同时他还表示,这一决定在俄方战机多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之后做出,“即使事件发生在今天,我也愿意承担这一政治责任。”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对土耳其启动一系列经济限制措施。

6月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埃尔多安在致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信函中为被击落的苏-24战机道歉,对飞行员的牺牲表示同情与慰问。通过此项举措安卡拉完成了俄罗斯定下的条件:为击落俄战机道歉,开始对杀害俄飞行员的凶手展开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成立

    为全面提升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当前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倡导发起,多家有志于青少年营地教育的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共同推动的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于7月28日正式成立。[详细]

    07-28 20-07光明网
  • 涉黄直播为躲检查转战QQ群 报价进行色情表演

    未命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移动直播平台“嘿秀”上再次出现涉黄直播内容。7月26日至27日,北青报记者在不同时段内,随机进入几个直播间,发现有女主播穿着暴露,并不断发出不雅声音。[详细]

    07-28 08-07北京青年报
  • 男生天天泡面当宵夜苦读 考上大学被查出胃癌

    2013年台湾胃癌发生人数为3768人,死亡人数为2241人,近十年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主要原因为患者确诊时几乎都已到了晚期。“多数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症状,不易被察觉”台湾消化系医学会理事长林肇堂说,高危险族群应提高警觉,定期筛检。[详细]

    07-28 07-07中国新闻网
  • 泰国推“女性之月”招揽女游客赴泰旅游

    (王艳龙)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28日发布,为了鼓励更多女性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泰旅局将8月定为“女性之月”,举行丰富活动,邀请女性赴泰体验“泰风情”。[详细]

    07-28 19-07中国新闻网
  • 国防部谈“萨德”: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战略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今日表示,关于美韩宣布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对此,杨宇军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美韩相关举动,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详细]

    07-28 19-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