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承诺落实“金援”土耳其遏制难民流入

2016-07-28 21:3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沈晨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8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7月28日在此间确认,将启动价值14亿欧元的“金援”计划,用以改善叙利亚等国难民在土耳其的生活状况。

欧盟委员会公告披露,价值14亿欧元的“金援”计划将主要针对大批难民涌入的土耳其。至此,欧盟已向土耳其方面提供21亿多欧元的“金援”用以改善难民在当地的生活条件。

欧盟方面提供的信息指出,此次向土耳其提供的14亿欧元的“金援”将主要用以改善叙利亚难民在土耳其的教育、医疗条件。其中,欧盟将向土耳其教育及医疗部门提供资助,支付难民儿童在当地入学的费用以及难民在当地寻求医疗支持的费用。

欧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欧盟此前已向土耳其方面支付了7.4亿欧元的相关“金援”。欧盟还通过与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合作的方式,计划向土耳其再提供7.9亿欧元的资助。

欧盟公布对土耳其的“金援”计划是对近期土耳其政府相关言论的回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老调重提”,威胁欧盟尽快履行就难民问题达成的协议,向安卡拉方面交付剩余的“金援”。

土耳其总统威胁说,如果欧盟不能履行协议向土耳其支付应得的“金援”,土耳其方面不排除重新敞开大门任由中东难民流向欧盟。

埃尔多安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说:“欧盟政府不老实。问问他们,到底有没有付钱?但我们土耳其实实在在地容纳了300万难民。”

今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欧盟除了同意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援助用于应对涌入的中东难民外,欧盟方面还同意加快土耳其入盟谈判的节奏,提速实施签证自由化路线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