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银行结盟:转账免手续费 未来有更多福利

2016-07-29 09:57: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马文婷

  京华时报制图杨立场

  想要享受多家银行的服务和理财优惠,钱包又放不下那么多的银行卡怎么办?12家股份制银行昨天联合发起成立的网络金融联盟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实现用一张银行卡享受多家银行增值服务。

  系统互联账户互认

  昨天,由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签署商业银行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提出“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联盟愿景和“便民、惠民”的联盟目标。发起联盟的12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首任联席主席行为中信银行。

  据了解,“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围绕贯彻监管账户管理要求制定行动方案,通过联盟行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将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的账户保障和更多创新的金融服务。通过最低的银行间通道定价策略,将更多优惠让利于客户。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未来,联盟行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打破隔阂和壁垒,实现联盟间信息、产品、资金、风控等资源共享,让客户更好地共享各银行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在昨天的联盟签约发布会上,联盟行对外宣布,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在电子渠道的手续费比较低,但是对于超过一定限额的转账还是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用,此次联盟成立以后,无论金额大小,统一不收手续费。

  事实上,前不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也集体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不过对于网上转账,五大行宣布单笔5000元以下免收手续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网约车新政:既是“定心丸” 也是“紧箍咒”

    28日,酝酿近2年、修改近10个月的网约车新政终于出炉,诸多博弈点尘埃落定。比如网约车的定价机制,新政规定“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有必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除外”;[详细]

    07-29 09-07新华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16省市半年地方债发行量达3.77万亿 将超去年全年

    进入7月,地方债发行在上半年提速的基础上依然保持热度。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7日,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已达3.77万亿元,逼近去年全年3.8万亿元的总发行量。按照今年全国人大审批通过的赤字规模,2016年全年地方新增债券规模为1.18万亿元,由此,目前新增债券...[详细]

    07-29 09-07京华时报
  • 中办国办印发规定:法官非重大过失致错案不担责

    针对责任追究,《规定》确定了错案责任的追究标准,并对各环节中法官、检察官应当担责的情形进行界定,防止不当担责,并首次确立了非经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审议不受错案责任追究。[详细]

    07-29 09-07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