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被批对欧盟受援经济“过于乐观”

2016-07-29 11:4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受到批评,认为该机构对欧元区接受救助的国家的经济增长“过于乐观”。

IMF的独立评估办公室(IEO)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了批评。报告称,对欧元区金融危机的处理有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问题。但IEO承认,有关危机对决策者形成了“非凡的挑战”。

该报告评估了对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救助,审查了被迅速卷入危机的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第一轮救助希腊发生在2010年。虽然救援资金主要来自欧元区的其它国家,但IMF也提供了一笔资金。之后又进行了对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金融救援。

IEO的报告主要对上述三轮救助进行了评估。之后,IMF还参与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对塞浦路斯的救助。但之后,IMF没有在金融上参与对西班牙和对希腊第三轮救助。

上述救助计划产生了很多争议。批评人士认为,IMF要求为了降低有关政府的借贷需求而实行的紧缩计划是过度的,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的损害。

IEO报告认为希腊和葡萄牙案例的情况是,IMF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测过度乐观。假使做出一个更符合实际情况的评估的话,有关国家将能做出更好的准备,这样欧元区国家也会其提供更多的金融援助。

此外也有批评认为希腊得到的金融援助的“特殊”条件并不符合有关规定,让人产生了IMF偏向欧洲的印象。

当时欧元区国家并不希望开出特例,但IMF提出希腊金融危机可能有蔓延为国际金融危机的风险,所以提出了和IMF传统政策有别的新的政策性特例。

IMF的总裁拉加德回应上述报告称,IMF应对欧元区危机发挥的作用是“实实在在的成功的”。

她说,人们很容易忘记2010年世界面临的情况。当时人们担心希腊危机会成为另一个雷曼时刻,当2008年雷曼破产未得到救助后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她说,欧元区危机则得到控制,未酿成“重大的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河北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大灾面前,燕赵儿女脊梁不弯,下派工作组、统筹对口支援、开展生产自救、志愿者帮扶……全省上下干群同心,迎难而上重建家园。面对灾情,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入抗洪救灾紧急响应状态,集中精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详细]

    07-29 11-07光明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奥巴马:不排除俄方试图对美总统大选施加影响的可能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美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俄罗斯或将对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产生影响。”  在谈到美国民主党邮件泄露丑闻时奥巴马说道:“不排除俄罗斯黑客参与入侵系统的可能性,美国政治家已...[详细]

    07-29 11-07环球网
  • 调查:七成多韩国人赞成对外派兵 易获国际援助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6月21日至24日针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4.1%的受访者对海外派兵表示赞成。对于海外派兵的缺点,回答“因派驻地区很危险,官兵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受访者最多,占78.0%。[详细]

    07-29 11-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