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用鸡组织培植鸡肉 健康无害成本低免杀生

2016-07-29 15:09:5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牟延晨

据香港《文汇报》7月29日报道,畜牧业是全球变暖的元凶之一,因此近年来全世界各地都在研发人工肉类以替代传统畜牧业。以色列新创科技企业的“超级肉类”(SuperMeat)声称研发“实验室种肉”技术,可利用鸡的组织培植鸡肉,在避免杀生之余,又可以减少畜牧需求,而且成品对健康无害,成本极低。该公司于众筹网站Indiegogo集资,目标是筹得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3万元)资金用以发展培植测试机器,预计在制造首块具成本效益的培植肉前,需要花费约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4万元)。

“实验室种肉”技术以再生医学为基础。研究人员先从鸡内抽取组织,从中分隔出细胞,再排成微组织,放置于模仿鸡身体机能的生物反应器中,进行培植,再以营养液促进细胞增生,长出鸡肉。

“超级肉类”共同创办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纳米亚斯称,实验室种出来的肉与真肉一模一样,食用后不会有副作用,培植过程所需的土地、水及温室气体排放都会较传统畜牧业大减9成。若是研发成功,每磅“实验室种肉”的培植成本只需5美元。(实习编辑:马娜 审稿:牟延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