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总统宣布就职 内阁成员多为技术专家

2016-07-29 15:13:4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牟延晨

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7月28日报道,秘鲁新当选总统库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28日宣誓就职。

据报道,库琴斯基在牛津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位,之后在世界银行工作了几十年。他总共任命了8名经济学家为内阁成员,还任命了一些社会学家、外交家和企业高管。报道称,这表明他更倾向于技术专家而非职业政客。

据报道,今年77岁的库琴斯基是秘鲁历史上上任年龄最大的总统。在上月的决胜选举中,他以4.1万票的优势击败前总统藤森的女儿藤森庆子后当选。不过,库琴斯基所在党仅拥有130个国会席位中的18个,而藤森庆子享有占绝大多数的73个立法席位。

库琴斯基承诺,他将集中精力打击贩毒活动和违法犯罪。他还表示,将为超过1000万缺少基本生活设施的秘鲁人民提供饮用水和用电。

据报道,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墨西哥和巴拉圭六国元首出席了就职典礼。库琴斯基的总统任期为五年。(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牟延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