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男人?希拉里若当选总统该如何称呼克林顿?

2016-07-29 17:34:2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 第一男人?希拉里若当选总统该如何称呼克林顿?

美媒称,想想很有意思:如果希拉里赢得11月份的总统大选,那么美国人该如何称呼比尔·克林顿?这个问题可不好办。当然,互联网上已经有了各种段子。但既然希拉里已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现在是时候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

《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7日发表文章称,去年11月,深夜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就与这位“准提名人”讨论过若当选总统怎么称呼克林顿的问题。

希拉里说:“第一男人?第一伴侣?第一绅士?——我不知道用哪一个好。”

克林顿曾在2015年1月对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蕾切尔·雷开玩笑说,他本人愿意用“亚当”这个称呼——亚当是《圣经》里耶和华创造的第一个男人。他说:“我们都在拿称呼问题开玩笑,但这个问题很严肃。”“希拉里要认真对待,这个国家以及全世界都要认真对待。”

文章称,对于如何称呼总统的伴侣,目前没有一定之规——不管是男性伴侣还是女性伴侣。

白宫历史学者威廉·西尔说,我们现在用的称呼始于19世纪新闻媒体上出现的草根时尚。他说,19世纪60年代时,林肯总统的夫人玛丽·托德只是偶尔会被称为“第一夫人”,但到了19世纪70年代晚期,这个称呼就被频频安在拉瑟福德·海斯总统的妻子露西身上了。

就像在提醒我们“第一夫人”的称呼并不正式似的,媒体上出现这个词时通常都不大写,哪怕它就用在我们现任第一夫人的名字之前。

文章称,想从世界其他女性领导人家庭寻找范例也无济于事。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最常被人称呼的头衔是教授(他的全职工作)。韩国第一位女性总统朴槿惠没有结婚。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嫁的人是辛勒·芬尼斯,但他常常只被称为她丈夫或她的伴侣。

那么克林顿该怎么办?

他现在拥有的头衔可以让他缩小选择范围。“总统先生”的称呼胜过任何对总统伴侣的称呼。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首席助理安妮塔·麦克布赖德说:“他的余生都有权使用这个头衔(总统先生),不管他后来临时担任什么职务。”

那么如果他和妻子出现在同一个场合,人们该如何称呼?西尔预测说:“在正式场合,可能会用‘前总统克林顿’或者‘克林顿夫人的丈夫,克林顿总统’。”

图片说明: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三亚渔民乔迁新渔港 离南沙渔场最近中心渔港将启用

    (记者 尹海明)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海南省三亚市市区的三亚港,一边是疍家渔民渔船,一边是豪华游艇的独特景观即将消失。7月29日起,三亚港本港籍渔船全面搬至三亚市区以西约50公里的新建三亚崖州区中心渔港,8月1日起,三亚港作为渔港的功能将成为历史。[详细]

    07-29 17-07中国新闻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美媒:中国人在美购房热消退 经纪商感受到寒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7月27日报道,中国买家在美国的购房热有所消退,当地房产经纪商已经感受到生意不好做。在纽约做地产经纪的David Wong坦言,最近一段时间生意不是太好,因为来自中国的客人明显少了,中高价位的房子不如以前好出手。[详细]

    07-29 17-07中国经济网
  • 韩媒:朝鲜16年后重启对韩暗号广播 或为唤醒潜伏间谍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韩媒称,朝鲜15日凌晨突然进行了向在韩间谍下指令的暗号广播。报道称,朝鲜突然使用暗号广播目的何在,目前尚未可知。韩国政府人士透露,“这也可能是想要唤醒隐藏了长达5年或10年以上间谍的指令”。[详细]

    07-29 17-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