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温和加码货币宽松

2016-07-29 18:0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许缘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29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购买量从每年3.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扩容至6万亿日元,以抵御通货紧缩,刺激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资产和0.1%的负利率政策不变。此外,为在英国“脱欧”的不利外部环境中帮助日本企业在海外经营,日本央行决定将美元资金供应量由120亿美元扩大一倍至240亿美元。

日本央行以7人支持、2人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上述决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加大ETF购买量是对央行货币政策的必要补充,不会损伤股票市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和金融市场存较大波动的当下,希望央行上述举措能够与日本政府即将出台的28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共同提振经济增长。

黑田还表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未达到极限,央行将在下次会议中评估货币政策对实现通胀目标的实际成效,暗示或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筹码。

对于上述决议,市场反应并不积极。

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在央行宣布当下瞬时从104比1暴涨至102比1,随后逐步回调至103比1区间。东京股市日经股指盘中跌幅接近2%,显示日本央行本轮扩容规模并没有满足投资者的期待和胃口。此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或再降低利率水平0.05个百分点至负0.15%。

此外,日本央行将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0.5%下修至0.1%,不过维持了2017财年通胀率为1.7%的预计。日本央行还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对日本经济增长率预期作出了调整,预测日本经济或在2016财年增长1.0%,低于此前预计的1.2%;预测2017财年有望增长1.3%,远高于此前预计的0.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习总书记考察唐山”漫评: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唐山进行调研考察。40年前的大地震摧毁了唐山市,但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创造了中华民族奋斗史上的奇迹。[详细]

    07-29 18-07央视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希腊总理宣布该国将雇佣数百名老师教育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南美洲的“南方电视台”(telesurTV)7月28日报道,27日,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说,希腊将雇佣数百位老师,帮助数以千计的移民和难民儿童于秋天进入希腊公立学校学习。[详细]

    07-29 17-07央广网
  • 美国加州枪击事件2名警察中枪 警方拘留1名嫌犯

    2016-07-29 16:32:0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利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发生枪击事件,2名警察遭到枪击,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警方仍在搜索另一人。[详细]

    07-29 17-07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