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难民政策不“回头” 重申愿开放边境立场

2016-07-30 09:2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表示,“坚决”反对改变现有难民政策,重申其愿为难民开放边境的立场。

“袭击者想要破坏我们的团体意识、开放性和帮助他人的愿望。”她当天在面对媒体记者时说,“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意图)。”默克尔还表示,尽管过去一周以来发生了“令人震惊和沮丧的”袭击事件,但没有迹象表明当局对局势失去控制,“至今我仍相信,我们可以做到(继续接收难民)”。

德国近期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接连发生4起袭击事件,造成3名袭击者在内的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密集程度和暴力程度在德国社会引起广泛不安。因其中3起袭击的发起者为难民,这一现象引发部分民众对难民群体的非议和德国政府“门户开放”政策的质疑。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28日再次呼吁联邦政府加强边境管控,设定允许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上限。“我们一直在等待联邦政府和欧洲(各国)的紧急行动——现在是时候采取措施了。”赫尔曼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