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埃尔·蒙特斯:G20应代表更多国家的利益

2016-07-30 12:13:0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在京举行。南方中心金融和发展高级顾问曼努埃尔·蒙特斯在发言中强调,如果G20要跟其他的国际组织进行更好的合作,就必须让其能够代表更多国家的利益。

曼努埃尔·蒙特斯说,G20跟其他的机构不太一样,在全球的分裂过程当中起到一些这样的作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做出很多的决策,而且G20有一些成员是OECD的成员,也有一些成员是发展中国家;G20与联合国和其它组织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G20是一个论坛,让大家进行讨论,包括国际问题的协调。

而在OECD之间的协作中,大多数的发展中国家的声音没有被听到,有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可以在G20的论坛当中来进行发表,这样可以让发展中国家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更多的声音。这样的问题可以说是整个世界的重心,包括政府或者国家之间的税务等等,都是我们讨论的内容。

曼努埃尔·蒙特斯说,大家手中已有的报告,这会增加或者加强资本的流动,大多数的投资都是集中在某几个地方,在国际税务当中能够促进资本的流动以及税务方面的协调。OECD的一些规定对于发展中国家是不太公平的,特别是OECD的一些税务方面的规定是对发展中国家进行了双重的征税,所以之后我们就对税务以及相关的投资进行了更多的讨论。

在联合国的制度当中,OECD的规则可能还会继续,当然OECD肯定会是税务方面的主导者。在G20的过程当中,OECD不需要躲在后面操纵一切,而是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

曼努埃尔·蒙特斯建议,G20应该有不同的小组,听取分析秘书处等的想法,而不是只听取OECD国家的建议。还有像IMF、世界银行,应该跟他们有更多的合作,让他们提供更多的建议,而不是仅仅去遵循OECD的一些原则和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女子捂死8旬老母后自杀 称不忍丢下母亲受苦

    因为自己命运坎坷不想活了,也想把年过八旬一身是病的老母亲一起“带走” 。”  李某某说,自己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脑梗塞,因为颈椎病变压迫到神经,经常疼得整夜睡不着。[详细]

    07-30 12-07中国江苏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蒙古国新一届政府内阁组建完毕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在30日凌晨结束的会议上通过了对4名政府部长的任命,加上此前任命的总理、副总理、政府办公厅主任和9名部长,新政府组建完毕。[详细]

    07-30 11-07新华网
  • 美佛罗里达州惊现四起寨卡病例均为当地感染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当地时间29日宣布,该州出现了四起寨卡病例,均为遭本地蚊子叮咬后感染得病的。“今晨,我们了解到,有四位患者被蚊子叮咬之后感染了寨卡病毒,这意味着佛罗里达成为美国第一个在当地感染寨卡病毒的州。[详细]

    07-30 11-07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