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思义:改革全球治理结构 G20应发挥更大作用

2016-07-30 16:45:58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李警锐

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罗思义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李警锐)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30日在京继续进行。在闭幕式上,6场分论坛代表分别做汇报总结。“论坛1: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提升全球治理能力”的总结发言人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罗思义指出,关于全球治理结构方面的问题不可避免,应寻求在全球治理方面的改革。

罗思义指出,这场分论坛基本达成共识的一点是,当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格局并非令人满意,很多人都不能接受美国在IMF拥有的一票否决权。更多人认为在IMF的改革当中丧失了自己的机会,尤其是一些欧洲国家。还有很多人表达出一种逻辑:欧元区的一些国家可能有不同的代表性,但是应该是一个集团、一个代表、一个声音去表达他们对于欧洲的看法。

关于G20的作用问题,罗思义总结说,有些人认为G20是美国2008年以后就重大问题做出及时响应的结构,但是有人认为它应该是一个长期框架。现在中国作为G20的主席国,希望中国能够把G20的作用进行整合,发挥其在全球经济、响应当前形势等方面的作用。

罗思义表示,关于全球治理结构方面的问题都不可避免,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为当前结构辩护,认为它是完美的,但是这种趋势会产生一些反面作用。“我们更应该寻求在全球治理方面的改革,这些讨论并没有结束,意味着这全球治理方面的话题越来越重要,也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持续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