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俄机构遭网络攻击 或系间谍活动恶意软件

2016-07-31 09:41: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情报局说,一种“专业的”网络攻击影响到20家俄国政府机构。

俄国家情报局发布消息说,在约20家俄罗斯境内机构的电脑网络中查出有用于“网络间谍活动的恶意软件”。

俄罗斯国家情报局没有点名谁应该为入侵俄国电脑网络负责,但表示,最新发现的黑客和“已经谈论很多的”网络攻击很相似。但俄方没有再详细说明。

俄方称,这是专业策划的、有目的的扩散病毒行动,俄国政府的信息资源部门、科研与军事机构、国防工业企业、以及其它一些极为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遭到感染。

俄国家情报局说,这种恶意软件让黑客可以打开计算机内的摄像头和麦克风,截屏和跟踪监视键盘输入内容。

在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最近几周都遭受电脑黑客攻击。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很多电子邮件后来被维基解密组织公开,显示民主党官员在党内初选时偏袒支持希拉里,对其党内对手桑德斯不公平。

美国官员认为,上述网络攻击是俄罗斯特工所为。

克里姆林宫一再否认牵涉此事,而希拉里的总统竞选对手特朗普说,他和俄罗斯没联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它正在调查黑客攻击的影响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防止改革“空转”为中国梦强基固本 习近平发出“督察令”

    7月22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首提“三督三察”,发出改革督察令,为防止改革“空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次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详细]

    07-31 09-07东方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小区游泳池致十多名孩子氯气中毒 管理方:意外

    昨天晚上在济南万盛园小区游泳馆,多名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孩子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家人的心,一楼的儿科病房内收治了8名中毒的孩子,好在通过检查和治疗他们现在的情况基本平稳。[详细]

    07-31 09-07山东电视台
  • 希拉里与搭档启拉票行程 批特朗普“毫无贡献”

    当地时间7月29,美国费城,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前国务卿希拉里正式接受提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展开对决。”  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费城,在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晚上,希拉里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详细]

    07-31 09-07中国新闻网
  •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朝鲜人民军综合渔具厂

    据朝中社7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一)日前视察了新建的朝鲜人民军综合渔具厂。新华社/朝中社   据朝中社7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一)日前视察了新建的朝鲜人民军综合渔具厂。[详细]

    07-31 09-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