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地铁”通车 “中国制造”让观赛更便捷

2016-07-31 14:4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王海林 颜欢

里约“奥运地铁”通车 “中国制造”让奥运观赛更便捷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7月30日电(记者 王海林 颜欢)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里约地铁4号线通车仪式在巴哈区举行,由于该线路将里约市区及奥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之一巴哈奥林匹克公园连接起来,所以又有“奥运地铁”之称。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出席了这一仪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运行在地铁4号线上的列车全部由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客)提供。奥运期间,观众们将乘坐“中国制造”列车更加便捷地抵达奥运场馆。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交通厅厅长罗德里格·维埃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的列车无论是质量还是设计方面都非常让他们满意,里约州政府未来还打算采购更多的中国列车。

生产“奥运地铁”的中车长客海外代表王怀丰向本报记者介绍,地铁4号线项目签订于2013年,共15组90辆车,目前有近60%中国制造的地铁车辆服务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专线上。奥运专线地铁车辆项目首列车于2015年2月到达里约,全部车辆在11月底已全部交付完毕。

里约地铁4号线将是里约奥运会留给里约的最宝贵的财富。据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地铁投入运营后缩短里约市中心到巴哈区至少1个小时的通勤时间,该线路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次,高峰期每日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的汽车。同时里约地铁4号线的运行也有利于降低交通事故率,减少空气污染指数。

里约地铁4号线共经停5站,在奥运期间平均每8分钟一趟列车。8月1日至4日所有与奥运相关的工作人员、记者、官员等持证件可以乘坐4号线地铁,5日以后持有奥运门票的观众可以乘车。为方便观众乘坐地铁观看奥运,奥运期间地铁运营时间最晚可延长至凌晨2点钟。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结束后该线路对所有公众开放。

里约地铁4号线也是近年来拉美最大的城市基建项目,该工程由2010年启动,耗时6年,创造直接及间接工作岗位3万个。由于地貌状况特殊,中间有高山阻隔,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在通过人口密集地区时,该线路采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以减少将对当地居民及基础设施的影响。约340家公司及200名专家和顾问参与了地铁的建设相关工作。整个工程耗资97亿雷亚尔,其中里约州政府出资85亿雷亚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我国发现首个深层卤水钾盐矿床

    中央地勘基金投资的深层卤水找钾探索项目――青海省茫崖镇东北部大浪滩深层卤水钾矿普查和青海省冷湖镇昆特依深层卤水钾矿预查,在格尔木通过专家评审验收。[详细]

    07-31 14-07央广网
  • 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领结婚证

    8108375181524727136.jpg

    7月27日,阳光灿烂,45岁的重庆妹子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结婚了。杨晓华是渝北人,4年前,在成都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与杨平相识,因为年龄小些,杨晓华管杨平叫“哥哥”。入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普通病房、转院,杨平在哪儿,杨晓华就守在哪儿。[详细]

    07-31 10-07重庆晨报
  • 小区游泳池致十多名孩子氯气中毒 管理方:意外

    昨天晚上在济南万盛园小区游泳馆,多名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孩子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家人的心,一楼的儿科病房内收治了8名中毒的孩子,好在通过检查和治疗他们现在的情况基本平稳。[详细]

    07-31 09-07山东电视台
  •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你听说了吗?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即将到来的8月,不仅只有奥运会赛事值得关注,付费搜索信息须显著标识、手机app将推行实名制注册等新规的实施也将对我们的网络生活产生影响。还将停止发送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以下(含)的余额变动提醒短信,改由通过融e联信息发送。[详细]

    07-31 14-07东方网
  • 美媒:中国中小学生批判性思维领先国外同龄人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30日报道称,外界一直有声音指责中国中小学只会应试教育,这里培养出的学生只会死记硬背,缺乏深层推理能力,而现在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却“意外”发现,中国中小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技巧在学校里得到了很好的塑造,而且处于世界一流水平。...[详细]

    07-31 13-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