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杭斯拜海域附近大白鲨急剧减少濒临灭绝

2016-08-25 15:14: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据美联社8月23日报道,南非杭斯拜地区曾经拥有大量大白鲨,是观察白鲨的顶级目的地之一,但近来该地区白鲨数量急剧减少,濒临灭绝。

在南非杭斯拜海岸附近的一条船上,迈克尔·鲁岑把烟头放入苏打水罐中,忧郁地注视着大海。他和大白鲨一起自由潜水已经有近二十年历史了,从来没有想过如今找到它们的踪迹有这么难。团队在此寻找了几个小时,却一无所获。

鲁岑和他的搭档海洋生物学家萨拉·安德烈奥蒂做了大量研究,发现南非海岸附近的大白鲨数量迅速减少,濒临灭绝。一直以来,这片地区都是世界上大白鲨的最佳观察地。此外,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海岸附近也有大白鲨生存。

鲁岑自1998年开始和大白鲨自由潜水,以此证明它们不是可怕的生物。他在杭斯拜成功地做起了鲨鱼潜水行业,与大白鲨互动,该行业在过去二十年取得了繁荣发展。

鲁岑的搭档安德烈奥蒂负责摄影和提取白鲨的DNA样本。据她估计,杭斯拜附近海域现仅存333条可繁殖的大白鲨,而身体健康、数量不断增长的白鲨群需要至少500条繁殖白鲨。人们还未发现杭斯拜的白鲨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白鲨交配繁殖。

安德烈奥蒂说:“南非海岸附近的大白鲨濒临灭亡,这对海洋生态有巨大影响。白鲨是顶层的捕食动物,很像狮子。如果顶层捕食动物不复存在,那生态环境就会崩溃。”

世界自然基金会警告称,全球范围内的大白鲨数量正在下降。大白鲨研究小组成员艾利森·科克表示,杭斯拜地区白鲨的研究需要进一步深入,可能低估了白鲨的总体数量,但她也认为白鲨数量少,易受人类影响。

海洋污染、用鱼钩和鲨鱼网捕鲨及偷猎是造成鲨鱼数量减少的主要因素。鲁岑表示,不出三年,杭斯拜海岸附近的大白鲨便会灭绝。(实习编译:王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住建部要求统筹规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依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确定的管廊建设区域,结合地形坡度、管线路由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确定雨水管道入廊的敷设方式。各地要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详细]

    08-25 14-08新华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缅甸“90”后孕妇月饼中藏匿近3公斤冰毒被查获

    图为犯罪嫌疑人和缴获的毒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25日通报,该局近日破获一起运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甲基苯丙胺可疑物(冰毒)2989.9克。经审查,该名可疑女子李某美(18岁,缅甸老街大水塘村人),为牟利7000元从孟连县勐阿运输毒品至昆明。[详细]

    08-25 14-08中国新闻网
  • 英父子海滩散步意外捡到疑似龙涎香 估价56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8月23日报道,英国一对父子在购物网站eBay上售卖一块有臭味的橡胶状石块,售价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万元)。艾伦表示,在2013年曾有一块类似龙涎香的石头估价在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5万元),而他这块石头2.5磅(约1.13千克),大概...[详细]

    08-25 14-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