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任驻韩大使:将为切实落实慰安妇协议而努力

2016-08-25 18:20:2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本新任驻韩大使长岭安政25日上午抵达韩国,并在金浦机场接受了采访。就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迁移问题等,长岭安政表示,包括该问题在内,今后将为切实落实去年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而付出努力。

长岭安政就韩国政府根据慰安妇协议创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表示,将为基金会顺利开展活动和项目提供支持。至于日本政府向该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的具体时间,他表示,日方在月内出资的目标下考虑具体时间。

在谈到履新就任日本驻韩大使的感受时,他表示身兼重任。从地区的安全环境、全球经济情况来看,韩日相互合作的机会很多,鉴于这些因素,他将致力于推动韩日关系更上一层楼。他还说,在此基础上,增进韩日民众间的相互理解也非常重要,希望能和更多的韩国民众沟通增进互信。

长岭安政在递交国书后将正式接替前任日本大使別所浩郞后展开活动。上月中旬,长岭安政在日本阁僚会议上被任命为驻韩大使。此前,他曾任日本外务省国际法局长、日本驻荷兰大使、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南京两名女青年河边洗脚 不慎滑入水中双双溺亡

    24日早晨,两名女青年在南京浦口区大华附近的朱家山河桥下面的河边洗脚,姐姐不慎滑入水中,妹妹去拉她也滑入河中。警方调来船只打捞,相继将两名女子打捞上岸,遗憾的是她们已经溺亡。[详细]

    08-25 18-08中国江苏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已致15人身亡

    阿富汗内政部25日发表声明说,24日晚发生在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该消息人士说,袭击者与阿富汗安全部队交火持续近10小时,安全部队共解救出数百名被困人员,交火于25日早6点半左右结束。[详细]

    08-25 18-08中国经济网
  •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举行到任招待会

    (记者李锋)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25日举行到任招待会。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历经44年风雨洗礼,中澳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给两国民众创造了巨大利益。[详细]

    08-25 18-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