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投行不会克隆其他家机构

2016-08-26 08:50: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邱海峰

“作为第一个由亚洲发展中国家主导的新型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要吸收借鉴现有多边发展机构好的经验做法,但不会克隆他们,而是创新发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在今日召开的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如是说。

“亚投行是一家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其投资应当对各国公共与私人资本起到开发性引领作用,既能够尽可能多地动员和引导商业性资本投入基础设施与相关生产性领域,又能够先导性地为私人资本培育和建立更广泛的市场。”金立群说。

金立群指出,亚投行贷款投资项目的采购,本着公开公平原则向全球企业开放。在交通、能源、电力、通信、市政、物流等诸多基础设施领域,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传统项目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对各国企业都意味着大量商机。

据介绍,针对私人部门,亚投行将综合吸收各家多边发展机构的经验,创新性地开发和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建立起更加灵活高效的投资支持机制,并将积极探索与各国企业的合作机制。

金立群表示,通过持续性投入,促进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增强各国的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其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助推区域乃至全球的贸易与投资,为各国企业寻求新市场、拓展新商机、加强自身发展能力提供基础条件,使之创造更多就业的同时,共同推进可持续增长机制的建立与维护,这是亚投行的最终目标。

“亚投行的成功筹建和顺利开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9月份开始,我们将启动有关30多个国家提交的成员国资格申请审议程序。”金立群说,这也说明了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记者邱海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女排夺冠遭个别商企侵权 排管中心严正声明:住手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克服巨大困难而夺冠,其展现的女排精神感动了国人,但同时也引来一些非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恶意商业炒作。在中国女排夺取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当天,便有一些商家追风搭车地推出了奖励举措。[详细]

    08-26 08-08北京青年报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联合国叙问题特使将与俄美外长分别举行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将在26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分别讨论叙利亚调解问题。另一方面,德米斯图拉表示,联合国已经获得俄罗斯就每周进行48小时人道主义暂停的保证,并等待其它各方的确认。[详细]

    08-26 07-08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报告:叙政府和“伊斯兰国”使用化武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至少应对该国两起化武袭击负责。安理会此前已经威胁要对使用化武的罪行采取惩罚措施,但阿萨德的盟友俄罗斯却可以动用否决权阻止决议诞生。[详细]

    08-26 0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