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意:日本年轻技术人员组织开发“空中汽车”

2016-08-26 13:5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来,日本从事汽车及飞机制造业的年轻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正以爱知县丰田市为基地开发一人驾驶的空中汽车“SkyDrive”。

团队带头人中村翼表示:“若成功开发出来,就可避开交通拥堵并在灾害时发挥作用。希望制造出孩子们憧憬的汽车。”

据报道,这种汽车以3个轮子在地面上行驶,通过安装在车身四角的螺旋桨飞行。其流线型车体计划采用也用于制造飞机的轻便结实的碳纤维。

试验用汽车长约3米,宽约2米,重160公斤。螺旋桨上分别装有输出功率为15千瓦的马达。去年10月已成功飞上1米高处并停留了5秒。今后的课题是如何提高螺旋桨旋转的稳定性、稳定机体的空中姿态。

作为无人机研究者提供合作的德岛大学研究生院副教授三轮昌史称:“从技术上来说是可行的。开发轻便且持久的电池及确保安全是实用化需克服的障碍。”

中村等以“希望向年轻人展示汽车的魅力”为目标于2012年成立了“CARTIVATOR”团队。最初成员仅有3人,后来除爱知外又有在东京和静冈工作的技术人员加入,目前约有20人。

他们于2013年夏季开始研发空中汽车,丰田市以“支持以制造创业的人们”为由将报废的小学校舍提供给他们作为作业区域。中村等人利用周末等时间聚集在一起进行开发。

据悉,研发者的目标是在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前完成开发。中村称:“若SkyDrive能被用在点燃圣火的环节中,将是宣传其作为未来交通工具的绝佳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男子QQ群发帖招人抢钱获死刑 同伙分获死缓和无期

    张某(右一)、高某(中间)和王某出庭受审。张某意图抢劫曾向其出借钱款的被害人付某(男,殁年42岁),三人在京多次预谋,由张某准备作案工具绳子、刀具和汽车。案发后,王某、张某和高某分别在成都、青海和广州被抓获归案。[详细]

    08-26 13-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朴槿惠出席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典 吁打造国家动力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出席在汉阳大学举行的“2016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典”开幕式,勉励分布在韩国各地区的创造经济创新中心有关人士,并强调落实创造经济的重要性。[详细]

    08-26 12-08中国新闻网
  • 《极速前进》“惊动”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深圳卫视日前收到了来自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信中赞深圳卫视《极速前进》是“一档非常有趣和生动的节目”,让中国观众对俄罗斯有了更多的了解,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详细]

    08-26 12-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