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欲公布海外买家购买土地信息 不尊重隐私?

2016-08-26 15:32: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5日透露,联盟党政府即将公布澳洲税务局(ATO)有关海外买家所有的农业用地相关信息。然而,此次信息盘点将不包括海外买家特殊农业资产的相关信息,这引发了联邦多名议员的批评。联邦副总理、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26日回应称,即将公布的农业用地信息盘点必须尊重海外买家的隐私。

《澳洲人报》报道,特恩布尔表示,即将公布的ATO调查结果是对澳洲农业海外投资注册信息的一次汇总。他说:“这些数据包含了海外人士所有农业用地的比例、各州农业用地的海外资本水平、各乡村农业用地的海外资本水平,以及对土地的使用情况等。每年7月1日后,这些海外投资者被要求尽快向财长通报他们的相关信息。”

然而,特恩布尔的这一说法却引发了包括工党等议员对信息细致程度的质疑。工党影子农业部长菲茨吉本(Joel Fitzgibbon)表示,联盟党曾在大选中承诺,澳洲人只要轻点鼠标,就能看到是哪些人购买了土地、土地位于哪些地方,以及这些土地的价格等。而昆州国家党参议员巴里·奥沙利文(Barry O'Sulliva)也于25日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认为知道海外买家的全部详细信息十分重要。

去年,乔伊斯曾在议会表示,海外买家注册信息将允许澳洲人基本上了解谁买了澳洲的农业用地。然而,一些国家党议员则极力推动此次的信息盘点公布特定海外买家的个人资产。

对此,乔伊斯26日表示,政府需要保护海外买家的“隐私细节”。他说:“如果税务机构要收集海外买家的注册信息,这些海外买家是不会愿意将自己的隐私透露给税务机构的,从而防止这些信息面向全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上半年GDP排行出炉 23省增速"跑赢"全国

    GDP.jpg

    随着全国上半年GDP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中有23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GDP6.7%的增速,北京、上海、吉林三地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仅有云南、河北、黑龙江、山西、辽宁低于全国增速。[详细]

    08-26 15-08中国经济网
  • G20杭州峰会将为中印尼合作注入新动力

    在杭州峰会筹办过程中,中方同各方一道,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贡献中国智慧,寻找共同方案。相信佐科总统此行不仅将助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将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详细]

    08-26 15-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研究:亚洲人口老化速度居全球之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25日报道,研究指出,亚洲人口老化速度居全球之冠。亚太风险中心主管赫德瑞奇(Wolfram Hedrich)表示:“亚太地区人口老化速度快过全球其他地区。[详细]

    08-26 14-08环球网
  • 孟加拉国村民为电视剧剧情打群架 数百人互殴

    电脑视频前,一位妖冶女子在赌桌上发牌,多位参与赌博的人在线下注。通过用户行为特点的分析,根据这种搭建的数据模型来识别用户是否参与了赌博这样的一个行为,也存在很多遗漏和误杀的比例。[详细]

    08-26 14-08工人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