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华裔参选悉尼市议会选举 花落谁家引关注

2016-08-26 21:10: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于今年9月10日举行的悉尼市议会选举已进入倒计时,从2008年、2012年只有一名华人参选并当选为悉尼市议会的议员,到今年有6位华人参选;来自不同的党派和团体,注入了华裔参选新动力的悉尼市议会选举可谓竞争激烈,备受瞩目。

作为澳洲首屈一指的国际之都和亚洲门户,悉尼是当今世界最绿色环保、最国际化、最通达便利的都市之一,为众多跨国企业、商界领袖、游客和学生的首选之地,是当今世界名副其实的多元文化大都市之一,本地人口拥有180多个不同国家背景。

这些华裔候选人十分富有代表性,来自不同的党派和竞选团队,政见各不相同。但也有着共同点,在他们的政治主张当中,都希望能够为华人社区为亚裔社区发声,积极推动多元文化和谐共存发展,而且发展唐人街都是优先事项之一。

此次悉尼市议会选举的华人人数可谓大幅上升,注入更多的新鲜力量。这些华裔候选人十分富有代表性。其中有克劳馥 摩尔的独立议员竞选团队中的现任悉尼市议员郭耀文(Robert Kok),自由党推出的第二顺位候选人、现任莱德市议员陈君选(Craig Chung)、工党所推出的第二顺位候选人余威达(Craig Chung)以及悉尼事务独立团的邹佳虹(Grace Zou)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上半年GDP排行出炉 23省增速"跑赢"全国

    GDP.jpg

    随着全国上半年GDP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中有23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GDP6.7%的增速,北京、上海、吉林三地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仅有云南、河北、黑龙江、山西、辽宁低于全国增速。[详细]

    08-26 15-08中国经济网
  • 中国精神耀里约 再创体育新辉煌

    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谈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场景,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们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国体育健儿体现出来的奋斗精神、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详细]

    08-26 21-08东方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新华社:津巴布韦奥运团被逮捕不实 是恶意抹黑

    据新华国际报道,最近据外媒报道,因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成绩不尽如人意,总统穆加贝命令警察部门在23日代表团抵达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时将全团人马“抓了起来”。许林贵直截了当地说,这则新闻显然是恶意抹黑津巴布韦政府,穆加贝本人并没有说...[详细]

    08-26 20-08中国青年网
  • 中国商人购德国机场 或改变其萧条现状

    报道称,莱法州占股82.5%的哈恩机场的出售合同已经公证,该州内政部长勒温茨6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出售决定。”黑森州和莱法州的谈判伙伴是同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商,此前共有3家亚洲投资商竞购,整个机场的出售价格大约1000万欧元。[详细]

    08-26 2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