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萌海底“怪物”

2016-08-27 08:49: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近日,著名的海下探险直播团队鹦鹉螺探险队的海洋生物学家们在直播远程遥控潜水器拍到的画面时集体笑翻,原因就是他们见到了一个萌萌的生物。

  当潜水器深入南加州附近太平洋海域的海底,他们发现了这个小小的紫色球形生物。所有直播中的海洋生物学家都兴奋起来,并且要求把镜头拉近。于是这个萌萌的物体终于能被看清了,两只大大的眼睛格外引人注意。

  对于它到底是什么,众说不一。有人表示这是章鱼,有人表示这是乌贼,有人表示这是鱿鱼。区分这3种鱼的主要方式是靠外套膜。它们的身体可分为头部、足部和胴部,其中胴部就是外套膜。章鱼的外套膜是球形,乌贼的外套膜是袋形,而鱿鱼的外套膜则是锥形。

  最后科学家们一致认为,这个被发现的小“怪物”是一只僧头乌贼。僧头乌贼最长可以长到约6厘米,是可以捧在手掌心的大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31省上半年GDP排行出炉 23省增速"跑赢"全国

    GDP.jpg

    随着全国上半年GDP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中有23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GDP6.7%的增速,北京、上海、吉林三地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仅有云南、河北、黑龙江、山西、辽宁低于全国增速。[详细]

    08-26 15-08中国经济网
  • 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告破 对在逃嫌犯发布A级通缉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的18岁准大学生徐玉玉遭到电话诈骗,结果被骗走9900元学费,在父亲的陪同下,徐玉玉前往派出所报案,在回家途中,因呼吸心脏骤停最终抢救无效去世。[详细]

    08-27 08-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2016欧洲狗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为期3天的2016欧洲狗展当日在布鲁塞尔揭幕,来自欧洲二十余个国家的逾万只各品种犬类将在此争夺“欧洲冠军”头衔。为期3天的2016欧洲狗展当日在布鲁塞尔揭幕,来自欧洲二十余个国家的逾万只各品种犬类将在此争夺“欧洲冠军”头衔。[详细]

    08-27 08-08东方网
  • 法国中北部持续高温

    8月26日,几名少年在法国巴黎雪铁龙公园戏水。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8月26日,在法国巴黎,身着泳装的市民在雪铁龙公园晒日光浴。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8月26日,在法国巴黎,人们在雪铁龙公园喷水池戏水。[详细]

    08-27 08-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