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91人 意全国降半旗悼念

2016-08-28 08: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罗娜

  新华社罗马8月27日电(记者罗娜)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10时,意大利中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1人。与此同时,意大利全国公共场所降半旗表示哀悼。

  意大利民防局统计数据显示,地震导致列蒂省的阿马特里切230人死亡,阿库莫利和特龙托河畔阿尔夸塔死亡人数分别为11人和50人。

  据安莎社报道,一名从特龙托河畔阿尔夸塔震区救出的男子在佩鲁贾接受治疗,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其他300余名伤员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在意有关机构已发布的181名遇难者名单中,年龄最小的5个月,最大的93岁。搜救人员共在震区废墟下救出238人,另有2100人因无家可归来到临时安置点暂时借宿。

  意大利总理伦齐26日宣布8月27日为意全国哀悼日。

  在马尔凯大区阿斯科利皮切诺市的体育馆内,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伦齐出席了35名遇难者的葬礼,并安抚现场的遇难者家属。

  伦齐对现场的一名青年人说,“我们要一起为未来努力,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希望)”。

  马塔雷拉在葬礼举行前视察了灾区并看望救援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对所有参与救援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抵港 开始为期三日的访问交流

    27日中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乘专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交流行程。香港特区政府在停机坪为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涉嫌收受海滨豪宅?巴西警方建议指控卢拉

    巴西联邦警察26日建议检方向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夫妇提起贪污、洗钱指控,理由是他们涉嫌收受一栋海滨豪宅及相关钱款。除卢拉夫妇外,OAS前任总裁若泽·阿尔德马里奥·皮涅鲁、卢拉研究所所长保罗·冈本和参与公寓装修工程的建筑师保罗·戈迪略3...[详细]

    08-28 07-08东方网
  • 停车场怎么设计才合理?斜向45度停车位可增加效率

    ”他说,若是一个大型停车场能采用斜向45度停车位,停车场的效率将可以增加23%。若是新建停车场,采用一头进车、一头出车的螺旋设计则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不但能有效利用空间,对行人来说也更安全。[详细]

    08-28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