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波新生入学潮到来 三大运营商抢校园市场

2016-08-28 11:58:5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王伟凯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伟凯)26日,广州大学城迎来第一波新生入学潮,在此之后,广州市各个大学的新生开始陆续入学。为了抢占校园市场,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电信纷纷推出优惠活动。

日前,记者走访了广州大学城的部分学校,从附近营业厅里拿到的宣传单得知,和往年不同的是,流量经营成为了今年三大运营优惠推广的亮点。

流量优惠是今年主打

记者了解到,广州移动主推19元4G流量王,在11月底前将统一升级为18元4G飞享卡青春版。各类流量优惠累积之后,用户每月有1.7G的套内流量,还可获赠总额高达37G的流量。此外,还有诸如充值50元送200元话费,校园短号互打免费一年等优惠。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手机流量消费需求,广东移动今年在校园主推的就是大流量手机套餐。

广州联通则将产品升级为微信沃派5G卡。据广州联通相关人士介绍,新生每月仅需16元月租,便可获得5G通用流量,包含不限时的2G市内流量和3G省内流量,并且在第一年还会额外赠送1G的微信专享流量,同城的所有沃派手机用户互打电话也均免费。

而广东电信则推出0月租按日计费的天翼日租卡,这种卡只要1块钱就可以购买800MB的本地流量,并且国内接听免费,拨打省内的本网电话也是免费。此外,电信还利用自己的固网覆盖优势,推出只要办理天翼手机号,可以把宽带免费升级至20M的优惠。

禁止通知书夹带电话卡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因为过度营销,三大运营商在争夺校园市场,常会造成扰乱学校秩序的事情发生,比如,在通知书里夹带电话卡就备受争议。

早在2011年,工信部就曾发布《关于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的意见》,严令禁止在录取通知书中夹寄电话卡、不得通过与校方签署协议排挤竞争对手等。今年8月10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也再次明确要求,要坚决杜绝校园电信业务市场不正之风,严格落实电话实名制。

不过,记者了解到,暨南大学等学校的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不久,还会再次收到一个快递,而快递寄来的就是某运营商的电话卡和宣传单。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严令禁止私自向学生寄送电话卡,但是为了方便学生入学后与家人联系,在征得学生同意之后,会为他们寄送电话卡。不过这些电话卡都需要实名登记后,才可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IMF总裁拉加德:此次G20会议组织相当出色

    G20峰会开始进入倒计时,之前就参加了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不少国际组织都对今年G20会议安排赞誉有加。国际国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认为,中国在峰会之前就设定了目标,配套的会议也非常有序地组织和开展。[详细]

    08-28 11-08央视新闻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美国华裔绩优生申请前20大名校被拒 提诉录取不公

    高中学业成绩及社团活动都表现出色的赵睿达,申请多所名校都被拒绝。(美国《世界日报》 赵睿达脸书截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主席赵宇空之子赵睿达,成为最新一起“抗议长春藤名校录取不公”的主角。[详细]

    08-28 10-08中国青年网
  • 是否角逐总理第四任期?默克尔或在明年初做决定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将在2017年举行国会大选,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至今仍未宣布是否角逐第四任期。报道称,德国将在明年进行国会全面改选,已经领导德国超过10年的默克尔是否会角逐第四任总理任期,引发外界关注。[详细]

    08-28 10-08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